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于康震:以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2017-04-17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内容摘要:  4月14日,2017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5期培训班畜牧大县兽医局长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开班式上强调,要
  4月14日,2017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5期培训班畜牧大县兽医局长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刻内涵,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总体目标,以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十三五”兽医卫生工作,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
  于康震指出,兽医工作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十三五”时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兽医卫生治理框架,努力构建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兽医卫生风险管理体系。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畜牧业发展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对畜牧兽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扎实做好兽医卫生工作,在动物疫病防控方面,要抓好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力争在人畜共患病防控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力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在动物卫生监督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在兽药监管方面,要全面实施兽用抗菌药物综合治理,全力推进兽药“二维码”追溯实施工作;在生猪屠宰行业管理方面,要全面提升屠宰行业依法行政能力、屠宰行业风险防控能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能力。
  于康震强调,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做好兽医卫生工作,在构建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农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也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要充分认识全链条兽医卫生风险控制的重要意义,切实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防范外来动物疫病传入风险,提高动物疫病和对人群健康危害较大的主要人畜共患病的防治能力,为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来自34个省(区、市)的大县局长、部分省级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部系统有关单位干部115人参加培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畜牧业 供给侧 兽医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