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香港食安中心放行回收的巴西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

2017-05-12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内容摘要:因应巴西 当局确认就早前出口 到本港的冷藏 及冰鲜肉 类和禽肉 签发的卫生 证明书并无涉及违规问题,加上检测 和抽验结果全部合格,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 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日)表示
  因应巴西 当局确认就早前出口 到本港的冷藏 及冰鲜肉 类和禽肉 签发的卫生 证明书并无涉及违规问题,加上检测 和抽验结果全部合格,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 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日)表示,从本地进口 商和分销商回收的巴西进口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将获放行。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将早前从巴西进口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的卫生证明书交予巴西当局核证。巴西当局已确认有关卫生证明书并无涉及违规问题。
  中心在进口及零售层面(包括回收肉类批次)加强抽验由巴西进口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样本,作肉类腐坏及其他测试(如金属杂质、兽药残余、除害剂残余、山梨酸、硝酸盐、亚硝酸盐和异物测试 )。截至今日,共有二百五十一个样本完成化验,结果全部合格。
  中心就巴西出口的肉类品质怀疑出现问题,为审慎起见,于三月二十一日暂时禁止所有巴西生产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其后巴西当局禁止二十一间正被其调查的厂房出口产品,中心遂采取预防性措施,要求回收从该二十一间厂房进口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而基于巴西当局进一步提供资料及对其出口食品安全制度作出严格把关,中心于三月二十八日将入口禁令范围收窄至该二十一间厂房,至今仍然生效。
  中心会继续与巴西有关当局保持联系和在进口及零售层面抽验由巴西进口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中心会因应最新情况,适当调整跟进行动,确保食物安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