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获批南方首家进境屠宰牛海运口岸

2017-0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摘要:5月18日,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宁波进境屠宰牛口岸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评估验收,获准承接进境屠宰牛隔离屠宰加工业务,该口岸也成为南方地区首家海运活牛口岸。
  5月18日,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宁波进境屠宰牛口岸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评估验收,获准承接进境屠宰牛隔离屠宰加工业务,该口岸也成为南方地区首家海运活牛口岸。
  据悉,此次专家组先后对宁波镇海港区、隔离场和屠宰场进行考核评估。未来,屠宰牛将从镇海港区入境,并被运往位于慈溪现代农业园区的隔离场和屠宰场进行隔离和屠宰。
  每年10万头屠宰牛的进口量将使宁波港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活动物进境港口之一。隔离场和屠宰场由浙江一恒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集隔离、屠宰、加工、冷链运输于一体,配套建设的隔离场可一次性容纳肉牛12500头,屠宰厂设计日屠宰能力1000头。
  而该项目已被列入宁波市菜篮子工程,正式投入运营后,可为宁波及华东地区年提供优质新鲜牛肉2.5万吨。据了解,第一批澳洲活牛将于今年7月份入境。
  浙江一恒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烈告诉记者,便利的海陆运输和低廉的海运成本是宁波进境屠宰牛项目的最大竞争优势,“通过海运进口活牛平均每头牛的运输成本在1500元左右,比空运节省8500元,一次性运输量更是空运的20倍以上,可达4000头。既保证了新鲜的口感,又大幅度降低了运输成本,无疑是最佳选择。”
  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处处长翁志平介绍,与一般的进口商品不同,活体动物进境需要实施严格的动物检疫,“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境肉用活牛实施指定口岸入境、定点隔离检疫、定点屠宰的检疫模式,例如隔离场需要建在一级口岸50公里范围内、在隔离场10公里范围内需建屠宰场等,任何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规定。”
  据了解,澳大利亚活牛在入境前,要经过国家质检总局驻澳专家组长达7天的隔离检疫,经过专家组层层筛选后的活牛,方可获准入境到国内;入境时,在镇海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将对澳大利亚屠宰牛进行“身份验证”和“身体检查”;此后,口岸检疫合格的屠宰牛将被运到慈溪的隔离场进行第三道质量把关——隔离检疫;隔离检疫合格后,进入屠宰场的肉牛在屠宰过程中接受第四道质量把关——屠宰检疫。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浙江 进境 屠宰牛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