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双胞胎集团科学技术研发的又一朵奇葩

——热烈祝贺双胞胎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2-10-18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2012年10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向双胞胎集团再次颁发发明专利证书,对集团研发中心申报的《一种肠毒性大肠杆菌蛋黄抗体粉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授予国家发明专利。
  2012年10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向双胞胎集团再次颁发发明专利证书,对集团研发中心申报的《一种肠毒性大肠杆菌蛋黄抗体粉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授予国家发明专利。
  一直以来,由肠毒素性大肠杆菌引起的新生仔猪腹泻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传染性死亡率高,仔猪口服高免疫血清降治该病十分有效果,但其价格昂贵且易发生过敏反应。更重要的是服用抗生素又易导致细菌耐药性的药物残留,通过多年来大量的研究证明,鸡蛋卵黄抗体对哺乳动物病毒性疾病能有效防治,特别是防治仔猪大肠杆菌取得满意效果,它是一种前景广阔的免疫球蛋白,研究表明提纯卵黄抗体和蛋贡液可冻干保存或喷雾干燥保存,抗体活性不受损失,而且耐酸、耐热及性能稳定,又无毒副作用,长期使用不会产生耐药性。
  双胞胎集团这项专利发明,提供了一种安全环保型的大肠杆菌蛋黄抗体粉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选择健康商品蛋鸡,以猪ETEC三联苗为抗原免疫蛋鸡,肌肉注射0.5-2ml/羽,获得特异性IgY,首次免疫50d后可开始收集鸡蛋制备大肠杆菌蛋黄抗体粉,其后每隔40d再加强免疫一次,即可得到持续高效价IgY的鸡蛋。采用喷雾干燥技术将新鲜卵黄浆在数秒钟内迅速脱水干燥成大肠杆菌蛋黄抗体粉,喷雾干燥温度应控制在进口温度120℃-155℃、出口温度60℃-80℃之间,在干燥塔内存留2-3h。优点:可作为各种畜禽动物的饲料添加剂,广泛用于畜禽生产;提高早期断奶仔猪生产性能,并对预防、治疗仔猪腹泻具有显著效果,克服了粗制蛋黄抗体的缺点。
  发明专利不是一块给人看的牌子,而是一种产品实实在在技术含量的体现。这种发明在双胞胎产品中的应用,为广大养殖户取得非常大的效益,助力了双胞胎集团的更大发展,随着我国知识产权制度运用的深入,近年来,以政府和金融机构携手合作为特征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开展,为企业实现专利价值提供了新的机会。
  双胞胎集团从创立之初,为推动集团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竞争力,就非常重视企业持续的创新能力,将创新的重点放在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上,坚持走以市场为导向,以自主创新为主的研发道路,围绕节能、减排、增效,开展产品、工艺、技术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成立了技术中心,开展技术攻关与科研开发工作,形成了较强强的研发队伍,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引进、消化与自主开发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相结合,使工艺不断进步,不断促进整个集团的迅猛发展。
  人才是专利发明和企业发展的关键,近几年,集团形成的在识人、选人、用人上重绩效,引进科学、先进的管理标准。实行“技术创新奖励制度”,在集团总部成立了猪饲料研究中心,国家级检测中心,对每一个工厂设置了化学实验室、检测室、设备检测室、质量部等机构体系,配备了精密仪器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为保证产品质量持续优质稳定保驾护航。
  双胞胎集团荣获又一项发明专利,是集团在大布局、大开发、大发展的进程中征程中的又一朵耀眼的奇萉,是双胞胎集团将新产品科技研发,知识产权战略纳入集团的发展战略的必然,为确保双胞胎集团科技研发的持续性创新,集团积累多项专利技术,通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有效创造、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双胞胎可持续发展有力保障。金文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