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浙江丽水销毁300多瓶不合格进口肉类罐头

2017-06-27      来源:央广网(北京)    
 
内容摘要:6月26日从浙江丽水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企业货物入境申报中截获一批不合格肉类罐头,并及时监督销毁,有效消除疫情传入风险。
  6月26日从浙江丽水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企业货物入境申报中截获一批不合格肉类罐头,并及时监督销毁,有效消除疫情传入风险。
  据了解,这批调味罐头出口国为意大利,涉及2个品种(水瓜柳熏肉调味酱罐头、肉味番茄调味酱罐头)共计300余瓶。由于该批进口罐头的生产商不在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中,根据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的要求,丽水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派员对该批货物实施了监督销毁。
  近年来,进口食品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普遍青睐,今年1-5月,据丽水检验检疫局统计,辖区共进口食品143批,货值310.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5%、451%,量价均呈爆发式增长。为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丽水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报检的进口食品实行风险监控全覆盖,坚决对查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严格进行退运或实施监督销毁,严防死守国门安全。今年3月以来,该局更是集中开展进口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进一步规范辖区进口食品市场。
  针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进口食品,丽水检验检疫局建议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时要注意检查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注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经销商信息等内容。消费者有权向经销商索要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该证书是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合格后签发的,证书上注明进口食品包括生产批号在内的详细信息。
  同时,丽水检验检疫局也提醒相关进口企业,首次进口不熟悉的产品前,最好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或咨询检验检疫部门,了解产品准入信息,避免造成损失。此外,肉类、水产品、乳制品和燕窝等4类产品,其国外生产企业还需获得我国注册登记许可,方可有资格向我国出口该类食品。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