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全球食品公司将主导家禽业 互联网禽业公司势在必行

2017-08-04      来源:《国际家禽》    
 
内容摘要:  随着成熟市场增长的放缓,家禽业前景将变得更加广阔和全球化,且机遇属于跨国食品蛋白风险投资企业。假设未来国际贸易相对自
  随着成熟市场增长的放缓,家禽业前景将变得更加广阔和全球化,且机遇属于跨国食品蛋白风险投资企业。
 

假设未来国际贸易相对自由,那么在粮食匮乏地区家禽生产将趋于萎缩,而在粮食过剩地区家禽生产会进一步发展。
  面对支持或反对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以及互联网的咄咄逼人发展势头,全球家禽业也未能幸免。可以肯定的是,在不远的将来,所有家禽企业都将转向互联网业务,否则他们将根本无生意而言。此外,这些全球化互联网企业很可能是食品公司而不是禽业公司。
 
  为何全球化公司要生产禽产品
  位于美国和西欧,甚至是巴西和阿根廷的禽业公司都必须面对其区域市场已日趋成熟这一事实。许多国家人均禽产品消费量的快速增长期已经结束,例如美国人均鸡肉消费量已从1950年的10磅增长至2000年的80磅。没有预料到美国鸡肉消费量增长会如此神速,目前美国年人均鸡肉消费量维持在90磅左右,但预计不会超过120磅。
  在美国,成熟的国内市场增长放缓将促使当地禽业公司开始制定全球营销及生产策略,这些策略也将包括在其他国家进行战略联盟与并购。美国某些鸡肉公司的所有权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巴西JBS公司已收购了美国的皮尔格林公司(Pilgrim's),当时皮尔格林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鸡肉生产商。就像车企一样,预计全球化鸡肉生产商将会在多个国家建厂并向更多的国家销售鸡肉产品。这些公司最终将成为家禽业巨头。到2030年,从竞争中存活下来的公司经营规模很可能会达到年加工10亿只肉鸡。
 
  全球化与家禽业竞争力
  在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对新建禽业公司的投资将进一步增长,而在竞争力最差的国家则会进一步降低。国际竞争力不是由鸡的生产性能决定的,因为全球肉鸡业技术正按照最佳行业惯例而趋于融合。换句话说,在全球范围内,肉鸡养殖技术基本无太大的差别。
  影响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难题在于粮食供应量、劳动力成本和当地政府政策。由于饲料成本是活禽生产成本的主要部分,在粮食产量过剩地区,家禽业具有巨大优势,而在粮食缺乏地区,家禽业却又面临着重大挑战。低劳动力成本也可为其发展提供巨大的优势。如果当地商业环境友好的话,劳动力成本较低的粮食出口国就是家禽生产的优势地区。
  假设未来国际贸易相对自由,那么在粮食匮乏地区,家禽生产将趋于萎缩,而在粮食过剩地区,家禽生产会进一步发展。最终,自给自足这个概念很可能会被彻底抛弃,取而代之的是“优化”这一概念,这样我们就会得出解决方案,例如一个国家既是禽产品进口国,又是出口国。既不出口也不进口,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目前年均鸡肉消费量维持在90磅左右,但预计不会超过120磅。
 

 
  展望未来10年,年加工至少10亿只肉鸡(相当于目前泰森食品公司的一半产能)的公司可能是全球化禽业公司的最低规模。
 
  为什么是互联网禽业公司?
  21世纪的主导禽业公司不仅需要互联网,而且还转型为互联网企业。欲成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必须与供应商和客户实时协调业务关系。
  基于网络的关系可有助于在尚无垂直整合的国家创造虚拟化整合,而且还会导致高度整合的行业逐渐瓦解。
  业务关系协调,即与供应商和客户建立三方信息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致力于在实时市场调研和强大的计算机和优化程序复杂数据处理的基础上创造出跨越生产链的价值。
  基于网络关系的发展可能对全球家禽业产生令人瞠目结舌的影响。例如,在家禽业高度垂直整合的国家,互联网可能会成为瓦解的诱因。同时,还可能在尚无垂直整合的国家创造虚拟化整合。
 
  家禽将由食品公司来生产
  如果将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看作未来的领头羊,该公司最近的发展历史表明,其已在短时间内从一家养鸡公司转型为食品公司。首先,该公司收购了大量牛肉和猪肉加工资产,从而转变为一家蛋白生产企业,而不仅仅是鸡肉生产企业。此外,其他跨国公司(如巴西的JBS公司)也采取了这一战略,JBS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蛋白生产企业,不同的是,JBS是从猪肉和牛肉加工进入到鸡肉加工领域的。
  之后,泰森食品公司于2014年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Hillshire Brands公司,这次收购使泰森食品公司步入了品牌蛋白质包装食品领域,从而进一步远离其鸡肉生产公司的起源。实际上,泰森食品公司正在逐步转型为一家食品公司。
  泰森食品公司近期发展史中一个有趣的方面就是,该公司从其他公司采购的鸡肉原料数量也在逐步增长。活禽生产困扰不像深加工产品(比如通过收购Hillshire公司所带来的)市场机遇那么有趣。
 
  禽业未来的水平整合?
  这就有可能使未来的食品公司能够在深加工和营销层面上进行横向整合,并脱离早期生产阶段。当然,这会为以活鸡或初步加工鸡肉的形式专门向食品公司提供原材料的企业创造一定的商机。互联网食品公司(如泰森食品公司)能够与一种新型公司——互联网活禽生产公司一起来创造虚拟垂直整合。
  和肉鸡业一样,火鸡业也是通过许多小公司以同样的方式发展成为行业巨头,最终成为大型食品公司业务的一部分。但在火鸡行业,整合为生产多种蛋白质公司的起步要比肉鸡行业早。
  目前,食用蛋行业尚未像其他家禽相关产业那样迅速全球化,它可能会成为最后一个消失于全球互联网食品公司中的家禽相关产业。
  而食品公司会进一步在加工和销售层面进行横向整合,并脱离早期生产阶段。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