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型汽/气混合杀菌釜在厦门鉴定成功

2017-09-19      来源:罐藏科委会    
 
内容摘要:  金砖会议刚刚结束不久,厦门再传喜讯不需排气、与传统蒸汽杀菌釜相比可节约蒸汽20%的新型汽/气混合杀菌釜在我国著名罐头企业
   金砖会议刚刚结束不久,厦门再传喜讯——不需排气、与传统蒸汽杀菌釜相比可节约蒸汽20%的新型汽/气混合杀菌釜在我国著名罐头企业厦门古龙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杀菌车间经过实际运转获得业内权威技术专家的认可。在环保压力不断增强、节能减排备受社会各方重视的当今中国,这台新型杀菌釜的鉴定成功,标志着中国食品热力杀菌装备制造业在技术创新领域又一次取得了重大突破。
  这台新型汽/气混合式杀菌釜由国内知名杀菌釜制造企业——诸城市金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研制。金鼎公司的这款设备工作方式:
  新型汽/气混合式杀菌釜工作原理图
  通过安装在顶部二根蒸汽散布管和底部一根蒸汽散布管给杀菌釜提供热源,通过安装在杀菌釜内的大流量轴流式风机,将锅内冷空气与蒸汽充分混合后作为传热介质,对杀菌釜内的罐藏食品进行均匀的加热杀菌,杀菌过程不需要排气工艺,大流量的风机能将锅内空气中的气囊充分打散并与蒸汽充分混合后作为杀菌的传热介质。汽/气混合物通过风道在杀菌釜内进行强制循环,使杀菌釜内热分布均匀,以满足各种包装形式的罐藏食品热力杀菌工艺的要求。由于不需要传统的排气工艺,极大地减少蒸汽消耗量,同时降低了车间排气时产生的巨大噪音。
  鉴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罐藏食品科技工作委员会及其下属的科研机构漳州市食品科技应用研究院组织实施,国内食品热力杀菌权威专家华懋宗担任鉴定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顾洪法、郑艺英、陈志峰、晏人云以及厦门古龙公司的技术人员。鉴定工作通过现场测试热分布、热穿透以及对设备各部运转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对蒸汽使用量进行实际比较测量,经过专家组的严谨判断,认定这款新型杀菌装备符合食品热力杀菌的技术要求,达到了设计目标。
  据悉,本次鉴定会的重点鉴定内容及结果主要包括——
  1、一台杀菌装备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就是热分布均匀并符合食品热力杀菌的要求。先后进行的五次热分布测试的结果显示,恒温阶段开始,温度差值均<0.3℃。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杀菌釜可满足各类包装材料的罐藏食品杀菌工艺的需要。
  2、汽/气混合可省去传统的排气工序,节约蒸汽是其设计目的。通过测试结果比较,认定汽/气混合式杀菌可节约蒸汽约20%。
  3、一款新型的杀菌釜必须考虑到其使用范围的扩大。现场鉴定时,釜内不同位置同时放置了宝钢的覆膜铁材料制成品、素铁罐等不同容器进行杀菌,没有观察到传统汽杀时覆膜铁外表变色的现象。
  近乎完美的热分布图
  有关专家指出,该款杀菌釜国外已有生产,并确立了相应的指导意见。美国农业部的USDA——FSIS 9CFR381.305(d)中针对该款杀菌釜指出:该款杀菌釜必须经过技术权威部门对其热分布性能进行测试合格方可使用。而在国内,经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罐藏食品科技工作委员会进行技术鉴定合格的,诸城金鼎公司是首家生产企业。
  业内专家坚信:鉴于节能效果显著和使用范围扩大的特点,汽/气混合式杀菌釜有望开启食品热力杀菌的新时代。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