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黑龙江一午餐肉菌落总数超标遭下架召回

2017-10-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内容摘要:  10月23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公布第44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抽检情况公告,1批次午餐肉因菌落总数超标遭下架召回。
  10月23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公布第44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抽检情况公告,1批次午餐肉因菌落总数超标遭下架召回。
  据悉,本次共抽检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12类食品172批次样品,仅该批次午餐肉不合格。
  不合格午餐肉由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和革新市场达生红肠专卖店销售,生产日期为2017年3月8日,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8*105 CFU/g。菌落总数属于指示性微生物,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评价。
  依据《GB 2726-2005熟肉制品卫生标准》(注:2017年6月23日,该标准被GB 2726-2016替代)要求,烧烤肉、肴肉、肉灌肠中菌落总数应不超过50000 CFU/g,酱卤肉菌落总数应不超过80000 CFU/g,熏煮火腿、其他熟肉制品中菌落总数应不超过30000 CFU/g。
  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产品的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及经营过程受到微生物污染,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卫生条件控制不当,储运条件不当等情况,都会导致微生物污染。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引起腹泻等肠道疾病。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同时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