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大北农收购南京天邦后又一力作

2017-11-20      来源:《农财宝典》新牧网    
 
内容摘要:  11月18日,对动保界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这天,大北农(大兴)科技园开业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大北农疫苗产业发展打
  11月18日,对动保界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这天,大北农(大兴)科技园开业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大北农疫苗产业发展打开了一个历史性新局面。
  大北农集团动物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赵亚荣介绍,大北农(大兴)科技园占地面积 73 亩,建有6000m2的研发大楼、7200m2的管理大楼有研发中心、拥有12条生产线的中试生产车间、以及国内最大的行业动物实验大楼,设施配套齐全。科技园90%的精力将用于科技研发,这意味着大北农科研实力步入了一个新台阶,事实上,大北农对科研近乎执着。
 
  科技研发大投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大北农对人才和科技的重视一如既往,提出人是大北农发展的唯一资源。事实上,大北农一直以来都不惜重金地加大自身研发投入。特别是在行业转型升级关键节点——2013年,大北农当年研发投入翻倍,此后保持稳定较大增长。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成了保证大北农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发展基础。
  从一个企业对科研的重视程度,可以知道其有多强的创造力。在畜牧企业中,大北农对科研堪称执着,其拥有近100名博士、630多名硕士和养殖专家组成的1,600多名的核心研发团队,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4人,“海聚计划”人才2人,中关村“高聚工程”人才2人。今年上半年大北农研发就已达投入2.21亿元,新增申请专利51件、授权专利20件。

 
大北农2010-2016年研发投入情况(亿元)


 
  数据来源:大北农集团年报
 
  爱屋及乌,大北农不仅重视自身研发,还重视营造国内社会的科研创新氛围。早在1999年,大北农集团便设立了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
  此外,在今天的开业庆典上,大北农还向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联盟在新产品、新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助力联盟整合行业资源,突破兽药产业技术创新关键技术,加快推进兽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保障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推动行业整体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疫苗产业大发展:收购南京天邦后,北京基地再落成

  而得益于高投入的研发,近几年其疫苗产业有了较大发展。2016年福州大北农和南京天邦销售收入2.78亿元,增长12%;其中,二联腹泻苗单品年收入突破5000万元。2017年上半年大北农动保产品的毛利率高达69.50%,同比增加了4.38个百分点。大北农在今年的半年报中也强调,其经营绩效取得较快增长的原因之一是疫苗技术转让收入增长,从中可窥见,科研创新的贡献不可小觑。
  事实上,作为涉足生猪、水产、种业等多板块的大农业企业,大北农拥有着深厚的动保基因。2003年大北农便投资成立了福州大北农,正式开拓疫苗产业,以“创建全球品质与服务最好的疫苗企业”为目标,致力于动物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动物疫病的临床诊断和为广大养殖户提供疫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
  面对国内养殖业日趋复杂的疫病以及对先进疫苗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大,大北农逐渐加大了疫苗产业的投资力度。2013年在大幅提高研发投入的同时,增资南京天邦,2014年再次完成收购,实现对南京天邦控股。2016年,大北农再次提出受让南京天邦股份,收购完成后大北农将持有南京天邦总计99.02%的股份。收购南京天邦让大北农有了更先进和完善的疫苗研发技术和工艺。
  而现在,大北农(大兴)科技园的落成,意味着在疫苗领域积淀已久的大北农终于迎来大爆发。在此之前,业内接触更多的是大北农的饲料板块;而未来,在谈到大北农的时候,人们将不再简单地认为这是一个饲料企业。
 
  三大科技园联动: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据悉,大北农(大兴)科技园以“世界第一的企业研发基地”为定位,集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商业化于一体,通过超强的科研能力、先进的科研条件和优秀的科研人才,将优质的疫苗产品提供给市场,将前沿的科学技术提供给合作伙伴。
  而北京大兴科技园正式开园之后,意味着大北农已经拥有大北农(福州)科技园、大北农(南京)科技园、大北农(大兴)科技园三大科技园,实现从南到北的全国战略大布局。
  三大科技园将形成三地联动,共同搭建起大北农疫苗产业发展的稳固基石,实现大北农疫苗产业布局未来的初步规划。并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精准的临床诊断、苛刻的品质追求、全面的技术服务,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新技术综合产业群。
  同时,大兴科技园的建成标志着大北农集团科技创新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大北农的创新能力得到了一次质的飞跃,大兴科技园将成为大北农未来最重要的创新基地,源源不断地诞生创新成果,为企业创新变革注入不竭动力。
  赵亚荣介绍,大北农(大兴)科技园是由大北农动物医学研究中心和科牧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组成的疫苗研发科技园,具有先天的地理优势。坐落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涵盖资源、政策条件优势。而该基地是专门用于生物制品研发的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研发氛围与技术优势。未来大北农将领航世界动物疫苗研发领域,并成为我国产学研结合和商业化的典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