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合肥主城区农贸市场逐步取消活禽交易

2017-11-23      来源:合肥在线    
 
内容摘要:安徽省是禽业大省,而近年来,禽业疫病、市场风险、发展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制约全省家禽业可持续发展。
  安徽省是禽业大省,而近年来,禽业疫病、市场风险、发展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制约全省家禽业可持续发展。11月22日,了解到,安徽省出台《促进家禽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家禽业未来发展将实现“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对于市民来说,主城区人口密集的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点将越来越少,直至退出。
  主城区农贸市场逐步取消活禽交易
  意见明确,安徽省大力推行冰鲜禽产品上市,转变现有禽产品供应方式,引导改变消费习惯。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铜陵市要全面推行禽产品冰鲜上市,对主城区内人口密集的农贸市场,逐步取消活禽交易。暂时不能取消活禽交易的,要加强环境管理,确保卫生安全。其他市要逐步提升冰鲜禽产品的市场份额。县城及乡镇农贸市场要逐步降低活禽交易量。
  建立“1110”制度,活禽市场1月1休市
  安徽省将建立“1110”和休市制度,严格执行H7N9等人畜共患病处置各项规定。记者了解到,“1110”指的是“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若全省局地出现人感染病例,所在地市政府要及时通报情况并会商周边市,根据疫情监测预警和评估情况,由所涉市政府适时划定范围、明确具体时段,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并提前向社会发布,同时负责处理好休市相关问题。
  严格动物防疫条件许可审查,扩大对规模养殖场的监测排查范围,加大疫病高发季节监测频次,密切掌握疫情动态。
  鼓励家禽集中屠宰加工
  意见要求,市、县政府要统筹做好家禽屠宰厂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因地制宜整合和改造升级现有屠宰厂、城区周边的代宰场(点)。没有家禽集中屠宰厂的市,要引导鼓励本地家禽养殖企业拓展产业链条开展屠宰加工,或引进知名屠宰加工企业与本地相关企业合作,并给予用地等政策支持。省集中支持建设3-5家起点高、规模大、机制新的现代化屠宰加工企业。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年集中屠宰加工量达6.5亿只以上。记者于巧妮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