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畜禽屠宰管理条例》明年起实施

2017-12-14      来源:新消息报    
 
内容摘要: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畜禽屠宰工作,为实施畜禽屠宰行政许可和查处违法屠宰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畜禽屠宰工作,为实施畜禽屠宰行政许可和查处违法屠宰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
  《条例》规定,我区将实行畜禽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制度,明确了自治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设置规划,报请自治区政府批准后实施。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畜禽屠宰活动。同时,《条例》要求我区各地建立畜禽进厂(场)台账登记制度、肉品品质检验制度、产品出厂(场)查验登记制度、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无害化处理制度、统计报表制度、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等制度。
  《条例》还确定了病害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制度,由政府财政对屠宰厂(场)病害畜禽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的费用和损失予以适当补助。畜禽定点屠宰厂(场)要建立台账登记制度,如实记录畜禽来源和产品流向,且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两年;规定畜禽定点屠宰厂(场)屠宰的畜禽,应当依法经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检疫合格,并附有检疫证明。畜禽定点屠宰厂(场)的畜禽产品未经肉品品质检验或者经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的,不得出厂(场)。
  《条例》增加了应受处罚的违法行为种类,出借、转让、冒用、伪造畜禽定点屠宰证书或标志牌,餐饮服务经营者、集体用餐单位使用未经检疫检验的肉品,畜禽屠宰厂(场)运输肉品未使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运载工具等行为均要受到处罚。其中,未经定点从事畜禽屠宰活动的,由县级政府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取缔,没收畜禽、畜禽产品、屠宰工具、设备及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3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货值金额难以确定的,对单位并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宁夏 畜禽屠宰 管理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