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我国牛肉产量稳居世界第三

2017-12-28      来源:牛业新闻    
 
内容摘要:从近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四届(2017)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获悉,我国肉牛产业经过30年发展,产量已达717万吨,稳居世界第三。对增加我国肉类产量,丰富居民膳食营养做出重大贡献。
  从近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四届(2017)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获悉,我国肉牛产业经过30年发展,产量已达717万吨,稳居世界第三。对增加我国肉类产量,丰富居民膳食营养做出重大贡献。
  由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这次论坛,以“加强中国黄牛选育改良,促进现代肉牛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11个国家的26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副校长罗军教授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孟庆翔教授等中方专家,以及美国农业部动物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首席科学家GeorgeE.Liu研究员等32位专家作大会报告,集中围绕中国黄牛肉用遗传改良及种质创新、肉牛高效繁育体系及运行模式创立、肉牛健康养殖与优质高档牛肉生产、优质牛肉安全生产质量监控与溯源、肉牛国际贸易与市场营销体系构建等进行专题研讨。
  肉牛生产水平逐年提高
  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杨振海在致辞中说,肉牛业是畜牧业的重要产业,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据对农业部肉用养殖户定点监测,今年1~10月份出栏肉牛的头均活重已经达到490多公斤,我国肉牛生产水平逐年提高。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说,地方黄牛是我国发展肉牛产业的品种基础,在耐粗饲、抗逆性、肉质等方面明显优于国外肉牛品种,但是在生长速度、体型发育、产肉性能方面与国外肉牛品种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虽然各地引进国外品种对当地黄牛进行杂交改良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视“良种化”为“洋种化”、盲目引种杂交造成的“基因污染”问题也比较突出。因此,必须加强我国肉牛种业科技创新,积极推进中国黄牛种质资源保护、挖掘和定向遗传改良工作有序开展。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我国 牛肉产量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