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庆阳西峰区肉羊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8-01-05      来源:羊业新闻    
 
内容摘要: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肉羊产业发展,围绕全市现代肉羊“五十百千万”工程,制定出台了《西峰区肉羊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肉羊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使全区肉羊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肉羊产业发展,围绕全市现代肉羊“五十百千万”工程,制定出台了《西峰区肉羊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肉羊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使全区肉羊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龙头引领作用凸显。中盛30万只湖羊繁育基地的良种母羊饲养量达到1.5万只,积极利用区内已建成的养羊小区(场)、乡镇畜牧兽医站,引导广大养羊户引进优良种羊,走自繁自育之路,使全区肉羊良种率得到有效提高。采取“两投两收”(企业投放良种羊,政府投放优质牧草种子及地膜;企业回收肉羊、回收牧草)和“五统一”(统一品牌、统一供种、统一饲料、统一技术、统一回收)措施,通过以强带弱、抱团抵御价格波动风险,促进肉羊产业组织化程度不断提升,成立肉羊生产、销售的专业合作社20个。肉羊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福建等地,年销售量达到2.6万只以上。
  二是规模养殖比重提高。今年全区新建了甘肃中盛国家级核心种羊场,占地280亩,建成高标准羊舍40栋,青贮池3座4000立方米以上,草料库1500平方米,办公用房800平方米。辐射带动全区新增年存栏50只以上规模养羊户130户,新增年存栏30只以上养羊户210户,累计建成中盛华美、得旺、凯利泰、茂歆、腾盛祥、春泰园、润辉、凤仁、冯飞等千只以上养羊小区(场)9处,建成温泉湫沟、巨塬、什社贺塬、后官寨路堡等300只以上养羊场4处,百只以上规模养羊户980户,肉羊规模养殖比重达43.5%。
  三是资金扶持力度加大。在中盛30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和国家级核心种羊场建设中,整合财政资金1000万元,用于“水、电、路、地、美”五配套,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区财政设立畜牧产业基金,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种草100亩以上的农户,免费提供优质籽种;对新建标准化圈舍15幢、年饲养量达3000只以上的养殖小区(场),每处补助50万元;对新建标准化圈舍10幢、年饲养量达2000只以上的养殖小区(场),每处补助20万元,有效推动了肉羊产业的发展。
  四是经营模式多样化。首先是龙头引领模式,中盛30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引导全区养羊专业合作社、养羊大户开展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市场化销售,标准化暖棚圈舍普及率达到78%。其次是以养促种模式,对羊粪进行堆肥发酵,延伸“畜-肥-果”“畜-肥-菜”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种养业,推动肉羊产业与苹果产业、瓜菜产业互补发展。最后是产业扶贫模式。组织贫困户家庭中的“两后生”、大中专院校待业青年,到公司就业务工,学习肉羊标准化养殖技术,逐步支持领办养殖场,把贫困群众培育成产业工人。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