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预计出栏超7亿羽,2018年温氏将以发展肉鸡屠宰为主

2018-01-17      来源:新禽况    
 
内容摘要:  最近,温氏食品天猫旗舰店已经开张了,其目标用户瞄准中国近5亿的网购达人,通过线上下单立刻可以品尝到健康、美味、便捷的
  最近,温氏食品天猫旗舰店已经开张了,其目标用户瞄准中国近5亿的网购达人,通过线上下单立刻可以品尝到健康、美味、便捷的温氏熟食产品。
  自生鲜店之后,温氏正式布局熟食产品。这会是国鸡养殖企业切入终端的新途径么?
 
  布局熟食产业,温氏瞄准5亿目标客户
  最近,温氏食品天猫旗舰店已经开张了,其目标用户瞄准中国近5亿的网购达人,通过线上下单立刻可以品尝到健康、美味、便捷的温氏熟食产品。
  除了有常见的鸡肉熟食,还有鸡心、鸡肾、鸡爪子等副产品。温氏食品更是推出了礼盒装,真是送礼自用两不误。
  从此,网购达人们只要回家打开微波炉,5分钟的时间,就能直接完成以前买鸡、杀鸡、阉鸡、烹调的过程。
  2017 年,温氏启动生鲜布局。截止2017年底,温氏已经开设 170 多家生鲜店,主要分布在广东的深圳、广州、东莞、肇庆、云浮。目前平均每间店营业额在 9000-10000 元/天。生鲜店以“公司+店主”的模式为主,目前温氏生鲜店业务未实现盈利,预计 1-2 年后可以实现盈利。
  继生鲜之后,再次大手笔布局鸡肉熟食产品,体现出温氏向消费终端转型的坚定决心。
 
  近3成国鸡养殖企业计划试水“熟食鸡”
  “从2013年开始,流感事件、环保、土地、禁活、食品安全等因素对国鸡产业造成极大挑战。”温氏集团副总裁、养禽事业部总裁梁志雄认为,这些挑战将驱使行业企业要剖析行业发展状况及国家政策导向,重新明确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2017 年温氏销售国鸡约 8 亿羽,同比小幅下降。由于 2017 年上半年温氏淘汰部分种鸡,预计 2018 年国鸡出栏量将小幅下降,但仍会保持在7 亿羽以上。
  未来,随着温氏屠宰产能的增加,温氏国鸡鸡养殖量将恢复,适合屠宰的国鸡品种占比将有所增加。 但温氏禽养殖板块将以发展屠宰为主,在屠宰产能布局跟上之前,国鸡出栏量不会有明显增长。
  梁志雄认为国鸡养殖企业应走装备提升之路,提高生产效率;走生鲜营销之路,构建生鲜营销渠道;走食品发展之路,拓展终端市场。
  2018 年温氏在国鸡板块的重点是进行转型升级,增加屠宰产能。温氏从 2017 年上半年开始发展屠宰,启动鲜品销售。目前温氏仍以毛鸡销售为主,未来光鸡、加工品份额将稳步提升。由于光鸡的销售利润低于毛鸡,未来温氏考虑扩大饲养一些如 817 等适合屠宰的品种,以提高屠宰利润。
  由新牧网·新禽况开展的《2017生鲜鸡消费与国鸡产业转型调研》显示,将近3成的国鸡养殖企业考虑试水国鸡肉熟食等深加工业务。
  随着国家社会发展,近年来,消费市场发生极大变化,消费者对安全、方便、快捷、美味的食品需求增大。食品市场空间巨大,盈利能力优于养殖端,养殖企业要向食品企业转型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出栏 温氏 肉鸡屠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