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清远召开家禽“集中屠宰、生鲜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1-30      来源:大洋网    
 
内容摘要:今天从清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针对清远即将推行的家禽生鲜上市政策,日前举办了清远市在清城、清新主城区全面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天从清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针对清远即将推行的家禽生鲜上市政策,日前举办了清远市在清城、清新主城区全面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透露,在主城区开展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这是防控禽流感的有效办法,而且家禽实行集中检疫,能保证家禽肉品质量安全。
  清远卫生部门和动物防疫部门综合考虑市区人口居住密度、疾病预防控制、动物防疫需要等因素,提出活禽经营限制区方案,经充分论证并征求公众意见后报市政府审定实施。
  从2018年3月20日起,在清城区、清新区活禽经营限制区全面禁止活禽经营,包括所有农贸(肉菜)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各类经营场所。家禽包括鸡、鸭、鹅、肉鸽、鹌鹑等人工饲养可供食用的禽类。
  对于市民关心的生鲜鸡是不是冰冻鸡的疑问,发布会强调,每一只生鲜鸡都可以通过脚环查到屠宰日期,可以保证是当天宰杀的。和现场宰杀的活鸡的区别就是原来在分散的市场和餐馆宰杀,现在集中宰杀,并在屠宰后和运输过程中用冰水进行保鲜。
  据悉,清远活禽经营限制区并不大,如果部分市民坚持要吃现宰活禽的,可以去到东城、洲心、横荷、飞水等地的市场购买活禽,宰杀后带回家。
  生鲜家禽经营户可以直接从养殖户那里把活禽运到家禽代宰点宰杀,也可以去沙田市场和鸟语轩家禽批发市场进货,在代宰点宰杀后配送或自行运到活禽经营限制区内的市场销售。前期,政府会对生鲜家禽经营户给予一定的补贴,帮助对市场进行改造,配备相应的冷藏设备。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