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让香港同胞吃上“放心肉”

2018-02-27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内容摘要:  今年春节期间,江西全省共检验检疫供港活猪28批3916头,均检验检疫合格,保障了香港市场春节前后的猪肉供应。2月26日,江西检
    “今年春节期间,江西全省共检验检疫供港活猪28批3916头,均检验检疫合格,保障了香港市场春节前后的猪肉供应。”2月26日,江西检验检疫局动检处的徐团才科长告诉笔者。
  江西是全国供港活猪基地的重要省份之一,占内地供港生猪量的四分之一,平均每天有近800头活猪供港。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港生猪安全充足,让香港同胞吃上“放心肉 ”,江西局春节前就对辖区19家供港活猪注册饲养场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现场采样力度,强化安全风险物质监控和疫情疫病监控。春节期间,该局共采集血样264个,监控疫病2640项次,采集尿样162头份,监控药残2106项次,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江西局还密切关注香港市场供应动态,安排动检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满足供港生猪检疫出证要求,确保供应畅通。安排专门的应急联络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境内外媒体动态及供港活猪安全动态。
  江西万年鑫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活猪供港业务已有10年,每年供港活猪超过6万头,是江西年供港生猪数量最大的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汪世彪说:“活猪供港事关香港民众食品安全,不敢马虎。在江西局指导下,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全场消毒防疫,生猪出栏前严格执行休药期规定,坚决不购买和使用违禁药品。”
  江西省赣州市有13家供港活猪注册饲养场,平均每天有近500头活猪供港。“每一车供港生猪都传递着香港和内地的浓浓同胞情。”江西赣州检验检疫局龙南办事处主任聂国荣说,春节期间他们每天都向香港发车,工作人员轮流休息,保证活猪不断供应。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