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浙江生猪存栏量恢复至700万头

2018-03-01      来源:新蓝网    
 
内容摘要:浙江着力破解畜禽养殖污染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难题,在87个畜禽养殖县设立了禁养区、限养区,养殖规模从每个猪场平均200头提高到600头以上,存栏50头以上的养猪场按照“一场一策”的要求完成污染治理,其中90%采取了农牧结合生态消纳,养殖污染得到根本遏制。
  浙江着力破解畜禽养殖污染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难题,在87个畜禽养殖县设立了禁养区、限养区,养殖规模从每个猪场平均200头提高到600头以上,存栏50头以上的养猪场按照“一场一策”的要求完成污染治理,其中90%采取了农牧结合生态消纳,养殖污染得到根本遏制。
  而这次会议,要求进一步科学调整禁、限养区划定,在丘陵山地、沿海滩涂和自给率较低的区域,加快建设一批美丽牧场,全省生猪存栏恢复并稳定在700万头以上。各地要根据环境消纳总量和养殖场治污能力,科学确定养殖规模;对目前保留的养殖场,原则上不再关停、不再减量。
  “两头乌”猪、优质家禽、湖羊、兔、蜜蜂等特色精品畜牧业将成为浙江畜牧业发展的一大重点。
  家禽、湖羊存栏数要分别稳定在9200万羽以上、200万只以上,打造5个蜂业强县、10个特色畜牧业集聚区(强镇),大力推广应用绿色养殖技术和模式,建成20个省级以上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1000家省级美丽牧场、10000家绿色生态牧场,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8%以上,圆满完成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创建任务。
  此外,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浙江将完善省智慧畜牧业云平台建设和基础数据抓取,优化饲料兽药许可、动物检疫、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证书核发等审批流程,开展线上服务,全面推广“网上办理+快递送达”模式,努力实现“一次不跑”的目标。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浙江 生猪存栏量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