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刘永好建议:保障食品安全应加快冷链物流行业发展

2018-0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  针对我国当前综合冷链流通率低,导致农副产品在最终消费前的损耗量大,且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
  针对我国当前综合冷链流通率低,导致农副产品在最终消费前的损耗量大,且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提案》,并提出三点建议。
  “当前冷链物流发展面临部分大中型城市对冷链物流车入城限制较多;通行过程中,过路过桥费用较高;冷库较少以及冷库建设审批难度大;冷链行业标准有待完善;行业整体设备设施陈旧、信息化水平低下等问题。”刘永好在提案中指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品质的农副产品需求日益增大。近年来,随着电商渠道延伸至生鲜领域,在平均3-4天的运送耗时需求下,冷链物流的需求在快速增长。
  然而,目前我国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大多数肉类、禽蛋、水产品、蔬菜、水果产品的分销渠道没有严格的冷链环境,远低于欧美95%以上的水平。80%的易腐食品在运输中没有温度监控,导致农副产品在最终消费前的损耗量很大,且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因此,发展冷链物流符合当前农产品大规模流通的客观趋势,是保障食品安全、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必要路径,同时可以通过降低农产品流通腐损率、促进农产品销售路径拓展来帮助农民增收,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针对冷流物流行业现存的问题,他在提案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加绿色通行证发放数量,放宽对生鲜农副产品配送车辆的进城限制;二是对冷链物流车通行实施优惠政策;三是加大对大中型城市冷链物流相关设施的用地支持。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食品安全 冷链物流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