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凝聚共识,全力推动肉类行业食品安全发展

2018-03-13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3月6日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国家生猪市场ID猪推介会在世纪同辉酒店圆满举行。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国等主管部门领导、特邀嘉宾、会员企业近两百人参加。
  3月6日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国家生猪市场ID猪推介会在世纪同辉酒店圆满举行。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国等主管部门领导、特邀嘉宾、会员企业近两百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会议肉类行业食品安全倡议是主要内容之一。
  “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全行业内开展肉类食品安全活动,向全市人民全力推出优质特色肉类食品。”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欧邦全表示,“重庆肉协与会长单位农投肉食品代表135家生猪、肉牛、肉羊、禽类等养殖、屠宰加工、进出口及精深加工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提出倡议,加强行业自律体系建设、遵守职业道德,凝聚共识,全力推动肉类行业食品安全上个新台阶。”
  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欧邦全表示,“我们一直坚持“让协会成为会员的娘家”的理念,从服务、协调、维权、管理、自律及自身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为推动我市肉类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内容还有:就2017年协会工作报告向会员单位进行了通报;国家生猪市场与中国肉类协会、各地方肉类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大力发展优质?特色?肉品,规范重庆各类肉品市场及专卖店,起到行业自律的带头作用。协会将开展优质?特色?肉品评选活动等。

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

肉类行业食品安全倡议书

  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全行业内开展肉类食品安全活动,向全市人民全力推出优质特色肉类食品。在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的倡议下,与会长单位农投肉食品代表135家生猪、肉牛、肉羊、禽类等养殖、屠宰加工、进出口及精深加工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提出倡议如下:
  1、坚决执行《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拒绝一切违背法律法规的肉类食品生产行为,严把安全质量关;
  2、在猪、牛、羊、禽类肉品全产业链中,积极建立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和先行赔付制度;
  3、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在养殖环节中,添加瘦肉精、抗生素等任何有害物质;
  4、杜绝在屠宰环节中,向活猪、牛、羊、禽及其肉类产品中注水或其他物质。自觉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及消费者的监督,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依法对肉类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各肉类精深加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参照并自觉执行国家标准;
  5、在销售环节中,不出售未经检验合格的肉品、不出售腐败变质肉品,不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加强行业自律体系建设、遵守职业道德。
  6、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135家会员企业,在肉类行业中率先推介一批遵法守信优秀企业;向社会推出一批具有优质特色的猪肉、牛肉、羊肉及禽肉制品;向社会推出一批符合国家进出口检疫检验规定的猪肉、牛肉、羊肉及禽肉制品;向社会推出一批各种精深加工的猪肉、牛肉、羊肉及禽肉制品。从而逐渐转变广大消费者对食用安全优质特色肉品的认识,逐渐提升消费理念和消费水平。
  7、重庆市肉类行业协会八位会长及常务副会长,代表各自行业板块作为附议人签字的同时,优质特色肉品评选活动也正式开始。让我们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肉类食品安全活动,凝聚共识,全力推动肉类行业食品安全上个新台阶。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