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川南充:24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因污染环境被强制关闭

2018-03-13      来源:南充日报    
 
内容摘要:在2017年中、四川省环保督察期间,南充市接到一批群众投诉件,一些环保问题得以及时有效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环保问题,制定有相关解决方案。3月4日,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查看顺庆区一家蛋鸡场和另一家食品厂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在2017年中、四川省环保督察期间,南充市接到一批群众投诉件,一些环保问题得以及时有效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环保问题,制定有相关解决方案。3月4日,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查看顺庆区一家蛋鸡场和另一家食品厂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现场了解到,位于顺庆区新复乡坦山铺村6组的纤凤蛋鸡场,占地78.3亩,常年饲养量达4万余只。在纤凤蛋鸡场看到,大部分鸡舍已被拆除,场地散落着石棉瓦、砖头、水管等物品,有机肥发酵棚堆积的鸡粪已处理完毕,整个蛋鸡场也已关闭停产。“以前,从蛋鸡场散发的味道太大,简直是脏乱臭,我们都不敢开窗户。自从蛋鸡场关闭停产后,我们就再也没闻到臭味了。”坦山铺村6组村民苟安春说。
  据了解,去年7月,顺庆区委、区政府按照中、省、市环保工作要求,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工作。顺庆区农牧业局、区环保局工作组人员在检查纤凤蛋鸡场粪污处理情况时发现,该场产生的粪污主要包括冲圈污水和鸡粪,污水通过沼气池处理,但是没有修建沼液利用配套设施;现场虽未发现废水外排痕迹,但因沉淀池有外排口,存在外排风险;鸡粪在制成有机肥后外卖处理,但有机肥发酵棚未建废气处理设施,存在臭气扰民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顺庆区农牧业局制定了限期整改方案。最终,该蛋鸡场业主在考虑环境影响问题和整改投资回报问题后,决定关闭蛋鸡场。这一污染源头得以彻底断绝。
  在位于顺庆区的一家食品厂了解到,这是一家以生猪屠宰加工为主的食品企业,在中、省环保督察期间,群众投诉该食品厂存在废水、燃煤锅炉烟气直排问题。当天,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该食品厂看到,厂内空无一人,生猪圈墙体已被拆除;在厂内,配电箱等机械还贴有责令停产的封条。据了解,去年8月中旬,顺庆区农牧业局联合区环保局,经现场察看、走访群众、部门会商后,对该厂实行去功能化、生猪转移及停产关闭等措施。
  “去年,根据中、省、市环保工作要求,我们加强了执法巡查力度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顺庆区农牧业局总兽医师李刘明介绍,目前,根据存在的问题,该局制定了限期整改方案,对辖区24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实施了强制关闭。另外,该区将新建标准化生猪屠宰加工厂,现已完成规划选址工作,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用。届时,将有效解决相关环保问题。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