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加快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

2018-03-13      来源:中国食品报    
 
内容摘要:  春日的河套大地乍暖还寒,而内蒙古杭锦后旗头道桥镇啸天设施农业园区温室大棚内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猕猴桃、蟠桃、油桃等果树
  春日的河套大地乍暖还寒,而内蒙古杭锦后旗头道桥镇啸天设施农业园区温室大棚内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猕猴桃、蟠桃、油桃等果树花开正艳;红红的草莓果犹如玛瑙一样镶嵌在绿色田垄上;火龙果、无花果、石榴、红樱桃等珍奇果蔬也开始挂果结实。园区负责人商艳勇笑着说:“我们园区共有198栋温室,这两年陆续从山东等地区引进20多个蔬果品种进行栽培种植,所产出蔬果除了吸引游客休闲采摘、供应本地市场以外,还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依托光热水土条件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1000多万亩良田正成为“南果北种”“南种北移”的试验田和“黄河边上的农艺园”。
  “过去两年试种秋葵取得成功,这里的土壤很适合种植,今年还将扩大种植面积,开发新的延伸产品。”在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四义堂村,农民张泽正在筹划延伸自己的秋葵种植产业链条。2016年,张泽试种了8亩秋葵。2017年增加到30亩,每亩产量达到3000多斤,亩均纯收入达到7000多元。今年,他计划稳扎稳打,再增加种植面积到50亩,并陆续开发秋葵火锅面、秋葵果茶等产品,打造全市首个秋葵种植合作社。
  巴彦淖尔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根据各旗县区区位特点和种植传统,合理布局县域特色产业。2017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达142万亩,落实小麦订单63.4万亩,其中,富硒小麦8.7万多亩,黑小麦3000多亩;粮饲兼用型玉米368.1万亩,西甜瓜、脱水菜、番茄、向日葵等经济作物535.6万亩。在此基础上,巴彦淖尔市积极开展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工作,鼓励扶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种植经济效益高的特色作物,积极引进水稻、花生、蓖麻、中药材、油用牡丹等经济作物新品种。
  磴口县洪涛沙产业公司2013年在乌兰布和沙漠试种了30亩山药,亩产量达到5000斤,后来采用膜下滴灌等技术,扩大山药种植面积到300亩,并开始试种黑枸杞、火参果、甘草、牛蒡等特色经济作物,年收入达到200多万元。
  2017年,巴彦淖尔市通过订单引种水稻、花生、蓖麻、中药材、油用牡丹等特色经济作物15.16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2000亩,山药3000亩,蓖麻1.1万亩,花生2.07万亩,酒高粱3万亩,苋草8000亩,中药材3.1万亩。
  与此同时,巴彦淖尔市科学调整全市28万亩设施农业的种植结构,在发展传统茄果类、叶类蔬菜、西甜瓜的基础上,引种了樱桃、草莓、葡萄、火龙果、金橘、石榴等新鲜品种,大力推进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的发展,使之成为特色农业发展新亮点。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