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购买冻禽标识虚假 消费者诉超市获赔

2018-03-14      来源:京郊日报    
 
内容摘要:  徐先生去超市购买了有机母鸡等8袋冻禽,包装袋上均标明品质等级为一级。回家后,徐先生查询发现,在相关的执行标准中,并无品
    徐先生去超市购买了有机母鸡等8袋冻禽,包装袋上均标明品质等级为一级。回家后,徐先生查询发现,在相关的执行标准中,并无品质等级的分级。徐先生遂将超市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昌平法院经审理日前依法作出判决,超市支付徐先生赔偿款3120元,并返还货款1040元。
  2017年春节期间,徐先生在超市购买了4袋有机母鸡、2袋游牧鸡和2袋月子鸡,共计金额为1040元。徐先生看中这些冻禽的包装上都标示着“品质等级:一级”,而其他同款商品并没有类似标注,才特意购买了这些商品。但回家后徐先生查询发现,购买冻禽的执行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鲜、冻、禽产品》中,并无“品质等级:一级”的分级。徐先生认为商品外包装标注的虚假信息,误导他选择购买,于是要求超市退还购物款并增加三倍赔偿,金额共计4160元。
  法官释法
  昌平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商品在所执行的国家标准并未标注质量等级的情形下,还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品质等级:一级”,易让消费者 得出该产品本身是一级产品,且该等级是基于所执行的国家标准而来。此外,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因此,超市作为销售者未尽到对产品标识的审查义务,让消费者陷入错误判断,从而产生误解并购买涉案产品,已经构成欺诈。
  法官提醒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擦亮眼睛,尽可能避免陷入欺诈的陷阱。法官也提醒广大卖家及销售平台,产品标识虚假属于违法行为,卖家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