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双汇发展:屠宰业务转型成果显著 前瞻性布局低温肉制品

2018-03-15      来源:博亚和讯    
 
内容摘要:  双汇发展布局低温肉制品  我国历来是猪肉消费大国,猪肉人均消费量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双汇发展作为猪肉屠宰加工领域行业龙
  双汇发展布局低温肉制品

  我国历来是猪肉消费大国,猪肉人均消费量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双汇发展作为猪肉屠宰加工领域行业龙头,已经建立起了包括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包装-物流的完整肉制品产业链。而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新鲜等一系列的新需求出现,也预示着双汇发展在消费升级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下,将继续加大对于低温肉制品市场的业务拓展,以跟上消费迭代的步伐。
 
  屠宰业务转型成果显著

  作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公司,双汇发展对于猪肉价格的波动有一定的承受能力,相比传统屠宰企业,公司能通过调节产能配比进而规避风险。由于目前猪价处于下降通道,因此双汇屠宰量增长明显,2017年前三季度双汇发展屠宰量达1009万头,同比增长13%,据市场预测,由于猪肉价格的下行,目前双汇屠宰业务头均利已达50元/头左右,较2016年猪肉高位时的35元/头有着明显提升,而目前双汇发展单季肉制品销量增速也已转正。
 
  由于屠宰业务的低利润率仍然是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2017年三季报显示,双汇发展屠宰业占主营收入比例达到60.7%,但毛利率仅为6.65%,而高、低温肉制品毛利率均达到30%左右。因此双汇发展近几年发展历程并未单纯围绕屠宰产业,而是在大力发展屠宰业和深加工同时,加大肉类产品的进出口份额。
 
  2013年,双汇母公司万州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2016年,双汇收购美国肉制品公司及生猪养殖场PFFJ和Champ;2017年8月,双汇将4家波兰肉制品公司收入囊中;2017年9月,双汇收购两家罗马尼亚肉制品公司。通过海外并购,双汇发展产品得以走出国门,开拓新渠道和新市场,同时增强双汇发展原料成本优势,为双汇发展寻找更廉价的猪肉资源。
 
  在产品领域,双汇发展传统的火腿肠产品最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面对大众消费升级和需求的多元化,双汇发展不断推出全新产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改进升级老产品,使得双汇发展在2017年肉制品销量增速明显。2017年三季度,双汇发展肉制品分部营业利润13.9亿,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5%。2017年双汇发展推广上百种新品,新品贡献度将在2018年逐步提升。

  前瞻性布局低温肉制品

  自2014年以来,肉制品行业呈现增速放缓态势,双汇发展一方面通过新品推出以及高端化拓展高温肉市场,另一方面开始涉足低温肉制品,目前我国肉制品消费结构中仍以中高温肉制品为主,低温肉制品消费仅占三成,而日本市场家庭消费的三大类低温肉制品(培根、火腿、香肠)占比高达90%。低温肉制品符合健康消费的趋势,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随着冷链市场快速发展促进低温肉制品渠道的延伸与下沉,低温肉制品将逐步取代高温肉制品成为主流。
 
  双汇发展目前已经确立大低温战略,低温肉制品将是下一步公司发展的重点,双汇发展大股东万洲国际已经相继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以及Campofrio,公司与其加强协同合作,引进中高端纯低温肉制品产品实现自身纯低温肉制品发展的突破。目前双汇发展的低温肉制品销量占比还不太大,但增长较快,公司近期也表示已经对低温肉制品的研发团队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加大低温产品的推广,配置专业化人员,对电商、休闲、餐饮等新渠道进行专业化开发、运作。
 
  随着中国居民消费水平提高,更加美味营养的低温肉制品需求迅速增长,和其他发达国家肉制品市场发展趋势类似,中国也在从高温肉制品向低温肉制品转变。得益于对市场趋势的敏锐判断,双汇发展也在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当前双汇发展的结构调整主要是“稳高温、上低温,大力推广美式西式产品,中式产品工业化,休闲产品更休闲,调理食材产品工业化,肉蛋奶菜粮结合走大健康道路”的新产品开发、推广方向。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