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玉屏:生猪养殖场废弃物处理又添新模式

2018-03-22      来源:贵州手机报    
 
内容摘要:  近日,笔者在玉屏县亚鱼沙子坳6栋集体经济生猪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周边空气清新、桃花盛开,优美的环境完全不像一个2700头生
  近日,笔者在玉屏县亚鱼沙子坳6栋集体经济生猪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周边空气清新、桃花盛开,优美的环境完全不像一个2700头生猪集中养殖场周围该有的景象,带着这个疑问,笔者前去一探究竟。
  原来,该养殖场增建了一个新型微生物颗粒污水净化系统。该系统可利用微生物二次循环处理经大型沼气池厌氧发酵后的沼液污水,最终将排出的原本黑油油的沼液污水变成比较清亮的清水。
  据悉,玉屏侗族自治县自2014年引进温氏集团带动养殖户发展生猪养殖,以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已发展养殖户264户。到2017年底,全县生猪出栏20.05万头,存栏16.21万头,参与温氏生猪养殖户总获利达5191万元。
  但生猪集中养殖产生了大量养殖废弃物——粪污,此前是利用第三方管理模式建设发酵床129个,建设面积达25000余平方米,发酵处理养殖废弃物粪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粪污通过发酵床处理大大降低养殖场周边空气的异味和避免周边土壤的粪水污染,养殖场农户得以在很好的环境中发展生产。
  尽管如此,针对集中生猪养殖小区,发酵床处理大型沼气池产生的沼液污水还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于是我县便积极探索出处理养殖废弃物污水这一新模式,在养殖场增建了一个新型微生物颗粒污水净化系统。
  据负责管理处理场的技术员洪晓甫介绍,目前,该生猪集中养殖场日产沼液污水10吨左右,处理场日处理污水量30吨左右,完全可处理该场生猪养殖产生的全部污水,经检测已达到安全排放标准。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