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襄阳:禁养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一律关闭搬迁

-- 发展绿色养殖 守护绿水青山

2018-03-23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内容摘要:    襄阳市卧龙镇关山村,曾多次因村民养猪破坏环境问题遭当地居民投诉,被中央环保督察组责令整改。去年11月,卧龙镇将该村
  
  襄阳市卧龙镇关山村,曾多次因村民养猪破坏环境问题遭当地居民投诉,被中央环保督察组责令整改。去年11月,卧龙镇将该村26家养猪场全部关停。3月2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随中央第三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第二督查组,到现场了解情况。
  督查组一行来到关山村,看到一片片农田里绿意盎然,水稻、白菜涨势喜人。仅仅5个月前,这里还是臭气熏天。65岁的村民王相珍说,以前这里隔着两公里远都能闻到臭味,由于猪圈与村民居住区相隔不到300米,猪时常进村,甚至与村民抢食。
  67岁的村民夏永华,在村里种植十几亩稻田。他说,以前一到下雨天,猪圈的粪便流到田里,水稻马上就倒完,一亩地要损失近400元。随着养猪场关停,今年预计收入能增加近万元。据统计,此前因猪圈污染,该村有上百亩农田不能种植。
  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金德荣介绍,该村从2003年开始养猪,到2016年共有26家养猪场,每年生猪出栏2万余头。由于农民个体经营环保意识不强,导致村里环境越来越差,生猪品质也每况愈下。去年9月,经卧龙镇政府组织专班上门做工作,26户养殖户全部同意关停养猪场,目前他们正积极准备转型。
  襄阳市畜牧局副局长仝允介绍,襄阳是畜牧大市,生猪出栏占全省七分之一,但养殖迅速发展也给农村生态环境带来了较大压力。近年来,襄阳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治理畜禽污染,对禁养区内的21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一律关闭搬迁。同时推广环保高效的养殖模式,采取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方式解决养殖废弃物污染。
  去年3月,该市制定了《襄阳市畜牧业绿色发展意见》,指导全市进行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发展绿色养殖。目前,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达到66%,高于全省平均三个百分点,并计划在三年内达到75%。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