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湖南湘猪科技致力区域性生猪联合育种

2018-05-17      来源:国际猪业    
 
内容摘要:  湖南湘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日前在长沙举行。全国畜牧总站牧业处处长杨红杰在会上表示,新公司要以种业自主创新为己任
  湖南湘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日前在长沙举行。全国畜牧总站牧业处处长杨红杰在会上表示,新公司要以种业自主创新为己任,先试先行,探索在区域性生猪联合育种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为今后开展全国性的联合育种积累经验。
  据介绍,湘猪科技是由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美神育种有限公司、湖南鑫广安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广州市艾佩克养殖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并与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等技术专家团队以全新的机制实现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上市公司新五丰此前公告称,湘猪科技注册资本5000万元,广州艾佩克为其最大股东,持股24%,其中包括了以各发起人均认可的无形资产认购500万元。五家湖南本土企业的持股比例分别为:天心种业20%、新五丰18%、佳和农牧18%、美神育种12%、鑫广安8%。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养殖技术服务公司艾佩克的单一股东为广州影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底成立的影子控股正致力于推广其猪脸识别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便是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教授陈瑶生。
  事实上,湘猪科技在一年前即初露端倪。在2017年6月初举行的湖南省养猪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由陈瑶生倡导发起、上述五家湖南企业共同组建的湘猪科技育种联盟正式启动。“联合育种既是我们行业多年探索的结果,也是我们科技人员多年的梦想。希望通过核心打造‘统一的品牌,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流程’来规范育种阶程,实现资源和技术的共享,使我们生猪种业快速升至世界一流水平。”陈瑶生当时指出。
 
  父系核心育种场启航
  据了解,湘猪科技公司的董事长由艾佩克总经理袁金锋担任,总经理则由天心种业董事长刘艳书出任。与此同时,前期由天心种业承建的湘猪科技父系核心育种场举行了交接仪式,新公司正式启航。
  该父系核心场位于株洲市攸县新市镇的湖南省畜牧育种产业园,占地948亩,设计规模为1200头核心母猪,现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该项目从美国斯达瑞吉、华多、华特希尔、康帕等四家企业一次性引进优质种猪1018头,计划今年6月1日到达父系场(隔离)。
  该场按照“四化两型”的理念和思路进行设计和配置,即饲喂自动化、环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粪污资源化和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全场预计配置大专学历以上员工12人。预计项目达产后,年可销售优质种公猪5400头,种母猪8300头,年测定种猪8000头次。
  刘艳书还介绍到,湘猪科技将重点建设一个种猪育种大数据处理分析平台,一个优秀终端父系核心育种场,布局一批高标准的规模化种公猪站,持续开展优秀种猪的高效遴选和充分利用,实现生猪养殖效率整体提升的目标。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