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开展屠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畜禽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2018-05-17      来源:南方网    
 
内容摘要:从省农业厅获悉,省农业厅、省公安厅、省食药监局决定于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屠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畜禽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从省农业厅获悉,省农业厅、省公安厅、省食药监局决定于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屠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畜禽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整个行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工作,即深入开展屠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屠宰企业资格审核清理整顿,深入开展肉品屠宰、流通环节(销售)监督监管检查,深入开展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
  在深入开展屠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行动要求严厉打击盘踞在屠宰、加工、销售、流通等领域的非法经营、给猪(牛羊)注水、屠宰病死畜禽、买卖加工病害肉等行为。对社会反响强烈、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等重大线索,做到快速反应,协调联动,主动出击,有效惩处犯罪分子,及时铲除一批黑恶势力团伙。
  行动还将推进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省农业厅会同环保、国土、规划、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合力推进定点屠宰企业集中清理。要求各地坚决淘汰不符合《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设立条件和设置要求的屠宰企业,严把定点屠宰企业准入关,完善退出和准入机制。
  同时,根据行动安排,以县级为单位,食药监、农业、公安等部门联合,严防私宰肉、含“瘦肉精”猪(牛羊)肉、病死、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品进入加工、流通、餐饮消费环节,严厉打击加工销售病死病害畜禽肉、废弃猪肉(淋巴肉、皮下弃肉)和注水肉等行为,积极构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以县级为单位,农业、公安、食药监等部门联合,加强对定点屠宰厂(场)肉品水分含量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屠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猪(牛羊)的行为。发现定点屠宰企业对生猪(牛羊)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要立即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报请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取消定点屠宰资格。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广东 屠宰 畜禽屠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