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东省2025年家禽业目标确定:生鲜是方向!

2018-06-04      来源:新禽况    
 
内容摘要:  近日,广东省农业厅发布了广东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征求意见稿)。规划期内,全省将着力稳定粮食、畜禽两
  近日,广东省农业厅发布了广东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征求意见稿)。规划期内,全省将着力稳定粮食、畜禽两大基础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实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在重点地区的重点突破和重点产业的梯次推进。
  其中家禽业侧重于生鲜冷链。
 
  2025年目标发达国家水平

  《规划》指出,在新形势下,广东省农产品加工业面临了一系列的挑战,部分劣势还未得到改观。如产业发展与经济强省地位不匹配。企业发展规模偏小。产业化体系不完善。农产品初加工能力偏低。技术装备依然落后。
 
  计划在2018—2025年期间,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水平整体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取得较大进展,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品品牌和产业集群。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业基本接近发达国家的发展水平。
 
  规划期内,全省将着力稳定粮食、畜禽两大基础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实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在重点地区的重点突破和重点产业的梯次推进。
 
  禽类逐步实行集中检疫和集中屠宰

  发展重点:重点推进肉蛋奶加工业,倡导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提高附加值。
 
  禽类逐步实行集中检疫和集中屠宰,积极发展冷却分割肉和冰鲜禽类产品,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加大屠宰厂技术改造和政策扶持,不断提升屠宰场屠宰技术水平,打造200家全省生猪屠宰示范企业和一定数量的禽类集中屠宰企业。
 
  重点发展传统肉制品工程化加工技术和冷链物流技术,扩大低温肉制品、广式烧腊制品产量,开发具有功能和品质兼具的保健类肉制品、休闲类肉制品。大力开发肉品加工先进设备,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和溯源体系,保障肉类食品安全。
 
  扶持乳制品企业改进技术和提升产品品质,致力于牧场的建设,打造完善的乳制品产业链,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严格控制产品质量,重点发展巴氏杀菌奶(鲜奶)、超高温灭菌奶(常温奶)、酸奶等产品,形成多样化乳品产品结构,保障乳及乳制品安全。
 
  蛋品加工,重点开发新型蛋制品生产技术与设备,推动传统蛋制品工业化生产,开发液态蛋、高特性专用蛋粉等新产品,延长产业链。

 

图10  全省畜禽产品加工区域布局规划图

  区域布局:在畜禽养殖调出大县和广州、深圳等消费集中区域发展畜禽集中屠宰加工业,发展冷却分割肉、冰鲜禽类产品和肉类禽类制品深加工。在传统粤式烧腊制品加工和消费区域,提升传统烧腊制品、盐焗鸡等产品的加工技术和工业化水平。
 
  做大做强燕塘乳业、广州风行牛奶、南海水牛奶、深圳晨光乳业、温氏乳业、广州香满楼等一批知名乳制品加工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上市龙头企业>100家,年销售额>50亿

  1、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扶持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与转型升级改造、建设主要农产品仓储、运输和配送等冷链物流设施,着力打造创新链,延伸产业链,拓展农业多功能,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能力。到2020年,培育若干个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和一批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骨干农业龙头企业。
 
  2、龙头企业企业上市融资。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落实农业龙头企业在财政税收、资金融通、建设用地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支持有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鼓励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力争至2020年全省上市农业企业达到100家。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