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天津)检验检疫试验区在静海建立 进口肉类通关缩至24小时内

2018-06-08      来源:北京日报    
 
内容摘要:  近日,在天津静海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冷库门前,工人正驾驶叉车熟练地将成箱的美国薯条从卡车上运到冷库内。与以往不同,这些
  近日,在天津静海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冷库门前,工人正驾驶叉车熟练地将成箱的美国薯条从卡车上运到冷库内。与以往不同,这些预包装食品由天津口岸到港后被直接运往天津市静海区,货物将在静海完成通关及检验检疫的相关手续。
  5月31日,京津冀(天津)检验检疫试验区在天津静海建立,“进口肉类”和“预包装食品”等两类货物将率先实现“进口直通”,由于压缩了中间环节,货物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进口商品直通静海
  按照之前的模式,进口食品到达天津港后,需要进行报关和检验检疫等相关手续,但是由于天津港货物量较大,进口食品集装箱到港后往往需要堆放暂存、转场,停留过程中集装箱还需要打冷保鲜。经过一系列处理后,进口食品才可以转运至集散中心进行销售。据测算,通关时间一般为4至7天,货物还曾出现过停留1个月的情况。对食品类货物来讲,时间意味着成本,更意味着商品的口感和质量。
  京津冀(天津)检验检疫试验区成立后,针对进口食品和预包装食品这两类进口食品,集装箱到达天津港后可直接运往天津静海。由于试验区的专一性,货物到达静海后,可直接进行通关和检验检疫。通关过程理顺后,通关时间缩短到24小时之内。
  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总经理助理杜琳表示,集装箱在港口会产生打冷费、转运费、堆放费等费用,每个集装箱每天大约会产生500元的费用。“由4至7天转变为24小时,每个集装箱节省的费用达3000元左右。成本降低,进口食品的销售价格也将降低。”
 
  京津冀地区首创
  静海区商委副主任闫晶向记者介绍,此前国家设有两家检验检疫试验区,一个在广西凭祥,主要涉及边境贸易,一个在江西赣州,主要涉及进口木材。本次在静海区设立检验检疫试验区是京津冀地区的首创。
  闫晶表示,对天津港而言,目前80%以上的货物主要依靠公路运输,港口集疏运成为发展瓶颈。设立检验检疫试验区能够实现海港功能前移,有利于缓解天津港货物运输压力,提高整体物流效率。
  与此同时,企业可在静海区就近申报和领取证单,无需往返口岸。基于企业诚信和溯源管理系统,实施精准化管理,诚信企业将获得快速验放等更多的优惠政策。对于静海区而言,依托已有仓储、交易、配送、物流的优势,进口商品“直通进区”后,能够更便捷地完成集散,带动当地农产品行业的发展,有利于打造“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有望增加水果门类
  京津冀(天津)检验检疫试验区项目占地400亩,目前已建成的120亩可实现“进口肉类”、“预包装食品”两大品类的检验检疫工作。下一步,静海区将推动进口水果、绿植、冰鲜海产品“直通进区”。
  天津海关业务二科科长刘伟向记者表示,试验区先行先试,在操作规范的情况下,进口肉类和预包装食品可以实现风险可控。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与其他部门一道论证进口水果、绿植等门类的可行性。刘伟说:“相对于进口肉类,水果很多环节是不可控的,进口香蕉有可能存在病虫害威胁,以前都是在口岸完成检疫。因此我们要论证‘直通进区’的可行性,保证国门安全。”对此,闫晶也表示,希望通过减少环节降低进口水果的运输时间和成本,让老百姓吃到最便宜、最新鲜的水果。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