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恒都龙头带动,肉牛产业集群悄然崛起

2018-06-12      来源:肉类经济    
 
内容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牛肉消费量不断增大,我国正面临着越发突出的牛肉生产与供给之间的矛盾。在日益开放的市场中,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牛肉消费量不断增大,我国正面临着越发突出的牛肉生产与供给之间的矛盾。在日益开放的市场中,牛肉企业该如何把握机遇、抢占先机? 供需矛盾突出,进口牛肉占据高端市场以重庆市场为例,目前牛肉高端市场几乎被国外牛肉垄断,品种也十分丰富,有牛腱、牛柳、菲力、西冷等,每斤从八九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
 
  而国内牛肉品种单一,大多分为牛柳、牛腱、牛腩,每斤大多在三十元到六十元之间,与国外牛肉价格差距十分明显。而超市销售的牛排产品,包括恒都在内有10多个品牌,但是包装上标注,其原材料大多来自国外。“目前国内的牛肉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我国肉牛产业发展较晚,国民牛肉消费量大和增量较大,因此,国内牛肉的产量越来越跟不上需求量。”恒都公司总经理朱刚泉介绍。国内牛肉供给端的短缺,已经吸引巴西、乌拉圭、澳洲等国外牛肉纷纷抢占市场。其中,巴西是最大的进口牛肉来源地,其次是乌拉圭和澳大利亚。
 
  朱刚泉透露,2017年恒都公司加工和销售的牛肉中,10%来自丰都本地,30%来自国内其他地方,而60%左右则从巴西、乌拉圭等国进口,“受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内高端牛肉市场进一步增大。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我国高端牛肉人均占有量为5.43千克/人,同比增长2.8%,比2006年增长24.8%,连续多年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
 
  在肉牛生产上,我国存在品种杂乱、良种化程度仍然较低、养殖规模化水平低、屠宰分散、肉质保鲜及深加工能力较弱等现实问题。而由于人力成本增加、饲料成本增加、饲养风险大以及缺乏完善的信贷支持等原因,目前全国的肉牛产业都有萎缩的迹象,跟目前的国内牛肉市场快速增长背道而驰。“我国肉牛产业效率较低,无论是产业集中度、养殖规模,还是人均养殖的头数、饲料转化率等指标上,与国外相比都存在明显差距。而加工技术也比较落后。”朱刚泉感叹道。
 
  以加工为例,过去我国牛肉出口大多为二分体或四分体出口方式,产品未能进行适当分类、分级和加工,品种单一,且以冷冻肉为主,冷鲜牛肉少,产品附加值低。而国外大型现代化牛肉生产企业采用先进设备和工艺,对牛肉按17个部位分割、精修加工,低温冷却处理,通过增加工序,提高牛肉嫩度、口味、营养和附加值。
 
  恒都的发展,带动了丰都县牛肉产业的整体进步。据了解,丰都县肉牛养殖规模、屠宰加工量、科技水平等多项指标达到全国前列,基本形成“总部在重庆、基地在澳洲、市场在全国”的总部经济格局。对此,朱刚泉介绍,目前恒都公司构建以重庆丰都为总部,河南泌阳、内蒙赤峰为核心基地的肉牛全产业链。除了在丰都、梁平等重庆地区建设标准化的肉牛养殖场外,恒都公司还到内蒙古、河南等优势产区,发展了7个万头养殖场,到澳洲控股20万头的大型牧场。
 
  在肉牛加工方面,位于丰都县工业园区水天坪组团的恒都公司深加工厂房,只见工人们正忙着肉牛屠宰和牛肉加工,将系列牛肉制品打包入库,等待销往各地。为了支持企业的发展,丰都县投资6.5亿元、拥有12条生产线的进口肉牛精深加工园即将建成投用,该项目将配套建设深加工厂房及冻库、办公楼、检疫中心、污水处理站等,主要生产牛肉熟食加工产品、西式牛肉产品、休闲牛肉产品、速冻调制产品、牛副产品等,投产后,可实现年产产品10万吨,年产值100亿元,使丰都有了标准化、现代化的牛肉深加工生产基地。
 
  在销售方面,“我们在全国布局一千家直销店、一万个销售终端,已经在线下进入家乐福、沃尔玛、永辉等12家国际大型超市和肯德基、麦当劳等7家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在线上通过以淘宝、京东等平台将产品卖到多个省市,并远销香港。”朱刚泉说。为了扩大网上销售渠道,2017年,恒都公司还在陕西、贵州、安徽等地建了5个线下周转分仓,进一步提升电商的本地发货率。由于适销对路,恒都牛肉市场份额居全国前列,销售额年增长55%以上。2017年,恒都公司屠宰加工牛肉5万吨,产值达到42亿元。其中通过电商销售收入5.01亿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