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美猪肉业遭钢铝关税报复 向中国出口猪肉可能减少

2018-06-13      来源:肉类经济    
 
内容摘要:  美国的贸易政策让该国的猪肉业很受伤,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由于美国开征钢铝关税,多国提高美国猪肉进口关税税率以
  美国的贸易政策让该国的猪肉业很受伤,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由于美国开征钢铝关税,多国提高美国猪肉进口关税税率以示还击,令美国猪肉在全球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
  墨西哥和中国是美国猪肉及其副产品的主要进口国。《金融时报》称,墨西哥是美国猪肉行业的最大客户,2017年美国向墨西哥出口80多万吨火腿和其它猪肉产品,价值15亿美元。路透社称,为报复美国对墨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原本对美国猪肉零关税的墨西哥5日宣布对进口自美国的猪肉加征20%的关税。中国是美国猪肉的第二大出口市场。据统计,美国猪肉出口收入中有17%来自中国。2017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猪肉产品总价值达11.6亿美元。中国自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猪肉及制品加征25%的关税。2018年美国猪肉产量为1220万吨,其中出口占总产量的近1/4。但关税上升可能影响到约6万个美国养猪户及美国肉类加工商。
  美媒报道称,美国对中国施加钢铝关税使得美国农民更换养猪场畜栏等费用更贵。《金融时报》援引印第安纳州珀杜大学农业经济学家克里斯·赫特的预计,今年每头猪将使生产商亏损11美元,到2019年,亏损将扩大至14美元。
  “欧盟猪肉生产商成为美国制裁的大赢家!”德国《农业日报》12日报道,欧盟农业专员菲尔·霍根表示,墨西哥将进一步开放市场,从欧洲和其他国家进口更多的猪肉。这关系到35万吨猪肉。“墨西哥选择信任欧盟而不是美国,”霍根评论道。
  德新社12日也报道,欧盟养猪户可以从美国的贸易政策中受益。墨西哥正在寻找新的供应商。德国的通内斯肉联集团上周被允许向墨西哥供货。现在第一批27吨猪肉正在交付中。文章还说,美国向中国出口猪肉也可能减少,这是欧盟的机会,中国自4月初以来对美国猪肉收取额外25%的关税。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