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度调研 服务至上 ——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近期考察纪实

2018-06-15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  2018年6月3日至11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国,《肉类产业资讯》副主编元博、信息部主任李炜红,

2018年6月3日至11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国,《肉类产业资讯》副主编元博、信息部主任李炜红,一行三人先后赴河北、山西、河南三省相关企业进行调研。

 

 
       河北调研时,在河北省肉类行业协会葛建国秘书长陪同下,来到河北宏都实业集团参观交流。座谈时,集团公司董事长潘洪书用质朴的语言说:私企要品牌,还要少投入大产出,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不能铺张浪费,到啥时说啥话,要实用,比如国产设备兴隆机械就很好,国外的价格比国内要高一倍。做良心企业,做企业,能做就做,不能做就不做,绝不惨私假。2000年潘董事长受命整治当地松散的屠宰管理,专业户入股的方式,每个人都是管理者,把控产品质量,由原来零散的屠宰村,引入到正轨,变为定点专业村。杨守文副董事长介绍了如何做到从饲料开始严把质量关,到屠宰各个环节,最后到上市消费者手中,都做精做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发展企业。潘董事长和杨总还对国内的设备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屠宰和深加工设备选国内最好的,没有的买国外的,并就吴会长提出的车间卫生和热能回收利用的节能增效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现场参观了屠宰场、深加工车间、冷库、养殖场。

 

 

宏都集团成立2004年,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生猪屠宰和肉类食品加工企业,是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著名商标企业,省一级生猪屠宰加工企业,日屠宰5000多头,冷库2万吨。宏都正在规划建宏都集团食品科技园。历经十余载开拓进取,宏都集团已经成长成一株参天大树,牢牢扎根在华北大地,根系遍布全国,正是:万里关山从头越,乘风破浪正当时!参观宏都集团后的感受:吃宏都肉放心!信用是无形的资产!

 

 

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肉制品深加工设备的大型龙头企业之一。考察时,李静萍副董事长引领我们参观了各个生产车间,看到车间一排排的数控设备,较高的自动化水平,精简的企业员工,吴会长给李总提出了高要求:“晓进机械在国内是龙头领先企业之一,对设备的精度还要提高,再提高,争取在十年内一定要追上国外同类产品,自动化连线要做好。需要协会做什么尽管说,协会尽力给你们提供帮助。另外做到客户随时可以看,比如感觉斩拌机的震动,动平衡,一定要把优点用很简洁易懂的方式让大型肉类加工企业理解。客户在使用产品时出现问题要找原因,比如断刀,原因很多:是机器原因,刀具问题,还是原料问题,一定要找根源,及时给客户提供更大的帮助”。李总表示不会让会长失望,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精度再提高上去。李总介绍道:客户认可中有个认知,前段时间国内一大企业采购的国外打卡机叶片漏液率高,采用我们的打卡机后漏液率很低,我们感觉很扬眉吐气,其实设备不论国内还是国外,每个产品都有不同的特点,还希望国内的加工企业多了解所要采购的设备特点,再去采购。

 

 

在河北汉普创制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时,总经理李津陪同我们参观了车间,分析了国内国外肉制品的特点和产能,直接影响机械设备产品的特性。企业研发靠自身发展很不容易,但一直坚持就能良性发展,希望政府能在政策上给予帮助。吴会长也表示企业确实不容易,并幽默的说设备质量越好,用户更新的越慢,卖出后几年内除了扩产不会再采购,质量不好更没有市场,无论怎么做,都要不断的去开发市场。李总说企业也在摸索“保姆式”服务。

 

 

石家庄双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以养殖和屠宰为主,去参观时,与总经理戴景凯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吴会长说:这次来是了解食品企业的情况,向你们学习,我们代表机械行业看看你们对机械的要求,你们做生产,我们做设备,怎么把两者结合起来,使你们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咱们多沟通,多了解。

 


 

戴总说,屠宰设备很早了,那时候国产设备技术还不是很先进,主设备采用的是国外的,辅助是国内的,一直用的都不错,希望国内企业在多投入研发力量,有自主知识产权,给国内加工企业节省资金。
 

设备部王经理详细给我们介绍了国内和国外各个设备的使用情况,性能,优、缺点,还对设备企业提出了一些建议。随后参观了屠宰和加工车间,吴会长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设备改进意见。

 

 

在河北诚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总裁金山向吴会长汇报了近期公司的发展方向,产品定位,及研发出的新产品,吴会长肯定了金总的思路,不要同质化竞争,人家都走了很长时间的路,你跑都追不上,要开发边缘化产品,尤其现在提倡智能化,要多下些工夫,在这边缘化产品中早日实现智能化。随后在金总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会长边看边给出了一些合理化改进建议。

 

 

在石家庄博安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座谈交流时,董事长路建文很自豪的说,我们技术储备力量大,企业发展就要有自己的技术力量,做到谁离开公司都不会受影响,目前又投放市场3个新品,还有2个未生产,用倒逼技术部门的方式不停的创新。总经理朱国芳说:我们企业做到亚玲似的方式发展,一端是技术,一端是销售,中间是生产,需要相互配合才能保证平衡发展。博安这几年稳步平稳发展的根源,是根据市场的需求不停的开发新产品,领导间的默契配合及正确的发展思路!吴会长对博安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博安继续按照这个思路前行,不断创新发展。

 

 

衡水鸿昊企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做打卡机企业,董事长孙有顺陪同参观车间,吴会长就发现的问题明确指出,还给出建议:不能局限在现有的产品,要开发新的市场,增加新产品,再开发出一片新天地。然后对技术总工也提出了高要求。

 

 

在山西调研时,首先来到山西海普瑞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武文俊和总经理王少卿亲自接待了吴会长一行。在车间里参观时,王总详细地给我们讲解超高压技术的特点和应用,同样的原材料,用这种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颜色接近自然,营养价值高,公司正在用全新的方式为客户服务,为客户运营设备,要比客户自己运营节省40%的费用。吴会长非常赞同,这就是“保姆式”服务,希望海普瑞能在这个领域开创先河,促进这个领域的发展。座谈会上,武董事长通过PPT直观的讲解了通过这种技术做出的各类产品的感官效果,国外应用的情况,及未来中国市场的开发与利用。

 

 

随后,我们来到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技术研发经理孔建纲热情接待了我们一行,由于产品的特殊性,需要保留原始风味,在生产加工车间,很多环节还都需要人工做,孔经理说目前要解决切丁设备,切完后无碎肉,希望协会能帮助找到这样的设备厂家,吴会长答应说回去要企业联系孔经理,并对产品的品种上又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河南调研时,我们来到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董事长侯五群亲自带领我们去参观屠宰车间,屠宰是按照世界福利型屠宰加工厂标准实施,而且屠宰前4个小时还要听音乐,通过各个细节保证肉品质,侯董事长幽默的说:猪来到雏鹰是幸福的一生!随后参观发酵火腿车间,通过墙上的图表数据,第一次深入了解火腿的营养价值和工艺,展现了雏鹰引进这个产品对中国肉食消费的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侯董事长先简单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从最初为了改变家庭生活,以养殖为主,到现在成为从粮食-饲料-养殖-屠宰-加工一体化的产业链发展方式,确保了食品安全。

 

 

吴会长说:今天很高兴来到雏鹰参观学习,我们做设备为你们服务,如何更好地服务,需要了解,才能服务好,不了解就无法服务好。这次我们分了两个调研组,另一组人去东北了,我们要走访代表性企业,听听你们对设备的要求,一是向你们学习;二是发现生产中的不足,向企业提出人员管理,节省人力,节省能源,共同提高,怎样更多体现企业价值。侯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后期还要上肉制品项目,希望协会能把国内成熟的、做的比较好的设备及时提供过来,支持国产机械企业,在协会大家庭里,用的设备放心!针对一些设备的使用和配件等问题大家又进行了深入沟通。参观雏鹰后感觉:吃雏鹰肉放心,“肉中软黄金”(火腿)将要引领一个行业,丰富消费者的饮食结构。
 

通过此次9天三省考察调研,总体来看我们的机械行业任重道远,要研发创新的设备还有很多,尤其是传统工艺产品,还有目前国内刚兴起还未形成规模的产品,对于机械企业即是潜在的巨大商机又是挑战创新能力的开始!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