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互动学习 共谋发展

——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走访调研纪实

2018-06-20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2018年6月7日至12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中国肉类机械网主任王佩东一行先后在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对哈尔滨海普食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双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吉祥食品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2018年6月7日至12日,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中国肉类机械网主任王佩东一行先后在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对哈尔滨海普食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双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吉祥食品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哈尔滨海普食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研发骨肉分离机的专业化企业,为更好的提高肉糜品质,提升禽类副产品价值,推动骨肉分离技术的市场应用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座谈时张宝奎总经理表示,未来将通过提升设备性能、产能等条件,不断满足市场大型化生产需求。盛秘书长对海普公司产品的核心技术研发以及设备结构优化、设备在生产后清洗的便利性、制作专用工具减少劳动强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产品外观精细化、前后端解决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黑龙江省肉类协会崔志贤常务会长的陪同下,分别考察参观了哈尔滨达生肉制品有限公司及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达生公司总经理张秀芹和裕昌公司董事长焦裕昌、总经理姜建萍、副总经理曲险峰、生产总监、设备总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针对企业在产品创新过程中遇到的设备选型、自动化设备如何应用于传统肉制品生产中的新需求,以及天然肠衣自动扭结定量灌装的精准度,糖熏烤炉自动进出料和炉内、架杆自动清洗等问题,以及车间生产卫生、热回收利用等技术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盛秘书长就上述问题均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建议和信息,并向企业重点介绍了最近几年国产设备的快速发展,技术升级改进的提升情况,对于企业加强品牌塑造、食品安全、产品口味的创新以适应市场发展等问题给予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在齐齐哈尔双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考察时,张百春总经理对国产设备优势和所面临的低价竞争、抄袭仿制等不利于行业发展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盛秘书长说企业不但要在技术研发上不断提升,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让抄袭者跟不上你的步伐,还要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强化抄袭门槛;同时协会也正在积极着手开展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制订和品牌评定等工作,为企业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保护企业技术研发成果。



  在走访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时与宋岩冰董事长、郭峰总经理、李继忠销售总监等举行了座谈,宋董事长重点介绍了艾斯克近几年的研发和市场成果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并高度评价了协会这些年为行业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座谈会后由李总陪同参观了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北票宏发是百胜集团评选位列第三的优质供应商,应用了艾斯克公司提供的全自动禽类屠宰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代表了目前国产家禽自动化屠宰技术的先进水平,整个屠宰间仅10人左右操作,在生产过程中脱毛净度、掏膛精度、自动转挂精度、产能速度等诸多指标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盛秘书长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设备在各生产环节的运行情况和稳定性,并表示对艾斯克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突破,打破了高产能家禽屠宰技术国外垄断、为用户节省外汇的努力感到骄傲。

  沈阳市吉祥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类深加工设备为主的知名企业,在与王吉祥总经理座谈时,与王总沟通了糖熏炉的开发和自动化作业情况,王总表示近期正在加大研发力度提升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已经有了一定成果。
  通过此次走访,对企业新旧动力转换、自动化、卫生安全及传统肉制品的传承与创新升级作了全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肉食加工企业对设备应用方面的需求。协会将继续以服务至上为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肉类机械装备业后续发展积累经验,努力奋斗。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