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多地牛羊肉检出瘦肉精

2018-0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的有关食品的抽检公告获悉全国多地畜肉检出瘦肉精克伦特罗,具体情况如下:  北京市: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的有关食品的抽检公告获悉全国多地畜肉检出瘦肉精“克伦特罗”,具体情况如下:
 
  北京市:
  2018年6月22日发布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第36期)
 
  不合格样品情况:
  天津市蓟州区金凤屠宰厂生产经营的3批次牛上脑,不合格项目均为克伦特罗,经检测实测值分别为1.02 μg/kg、1.26 μg/kg、1.09 μ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山东省:
  2018年6月20日发布的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2018年第69号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8年第26期(总第155期)
 
  不合格产品情况:
  山东轻工业学院金融职业学院(第一餐厅)使用的牛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李沧区钟紫涵全羊馆使用的生羊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吉林省:
  2018年6月21日发布的吉林省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抽检信息公示(不合格)
 
  牛肉检出克伦特罗,具体内容如下表:

有关克伦特罗
  克伦特罗被称之为“瘦肉精”,具有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的作用。添加到牛、羊、猪等畜类动物的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人食用含有“瘦肉精”的动物性食品,如残留量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毒副作用,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我国对动物性食品中克伦特罗有严格的规定,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规定,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公告中发现,近期检出瘦肉精“克伦特罗”的畜肉均为牛羊肉制品,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肉类食品时请选择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和管理规范的农贸市场选择定点屠宰,加盖有检验检疫合格证章的畜肉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证照摊贩销售的廉价畜肉。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