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辽宁探讨建立生鲜乳质量追溯平台

2018-07-04      来源:中国食品报    
 
内容摘要:  近日,辽宁省生鲜乳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省畜产品安监所召开。辽宁省畜牧局、省食药监局、省安监所、省奶业协会
  近日,辽宁省生鲜乳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省畜产品安监所召开。辽宁省畜牧局、省食药监局、省安监所、省奶业协会、行业专家、县域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人员、乳品加工企业、奶牛养殖场、鲜奶吧从业者、媒体和消费者代表等30余人针对辽宁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为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提振广大群众对国产乳制品信心,进一步提升奶业竞争力,日前,国家出台了《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要求建立由县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引导,乳品企业、奶农和行业协会参与的生鲜乳价格协商机制,乳品企业与奶农双方应签订长期稳定的购销合同,形成稳固的购销关系。
  同时,意见要求开展生鲜乳质量第三方检测试点,建立公平合理的生鲜乳购销秩序。规范生鲜乳购销行为,依法查处和公布不履行生鲜乳购销合同以及凭借购销关系强推强卖兽药、饲料和养殖设备等行为。
  此外,意见还要求落实乳品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建立健全养殖、加工、流通等全过程乳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引导奶牛养殖散户将生鲜乳交售到合法的生鲜乳收购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加工生鲜乳对外销售。
  辽宁省畜产品安全监察所副所长刘再胜主持会议。辽宁省奶业协会会长徐环宇就奶业行业发展现状、鲜奶吧的发展背景及辽宁省鲜奶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和行业隐患做了介绍。他指出,这次探讨建立辽宁省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就是希望在保证生鲜乳安全和奶源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全产业链纵横监管可追溯体系,让消费者有知情权、选择权,放心喝奶,实现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新格局。
  辽宁奶协副会长高林就辽宁省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实施方案做了详细阐释。
  按照初步规划设计,辽宁省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可以通过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手机网站、公共平台和查询终端等形式,向行业主管部门及广大消费者,呈现生鲜乳的生产全过程、质量检测报告、冷链物流运输情况,以及乳品企业、冷饮厂、鲜奶吧等原料来源和使用情况。让生鲜乳从生产到流通,全过程实现可视化监管。
  辽宁省畜产品安全监察所所长李延山指出,该平台是奶业各相关利益方诚信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奶业行业自律、协会服务、部门监管的一个平台。他指出,平台推广可以采取“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典型带动”“以点带面,分类指导”等方式进行,相关单位相互配合、强化服务,加强制度保障和规范化操作。同时,李延山强调,该平台要以鲜奶吧消费端为核心,由省奶业协会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进行积极配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建立了辽宁奶业监管部门、省奶协和奶业各利益相关方沟通协调的机制,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在辽宁省的进一步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