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西藏林芝借助藏猪产业 带动农牧民脱贫增收

2018-07-06      来源:中国发展网    
 
内容摘要:  藏猪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原型猪种,是中国宝贵的地方品种资源,也是中国国家级重点保护品种中唯一的高原型猪种。有着西藏江南美
  藏猪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原型猪种,是中国宝贵的地方品种资源,也是中国国家级重点保护品种中唯一的高原型猪种。有着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气候湿润、环境宜人,那里就是藏猪最大的原产区。藏猪是林芝市的传统产业,也是当地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的重点。
 
  笔者从西藏林芝市获悉,2018年新增藏猪养殖20万头以上,主要以巴宜区、工布江达县、米林县、波密县、朗县为重点,各县(区)分别建设2至3个规模养殖场,确保到今年底该市养殖规模达到50万头以上,进一步助推经济发展,实现当地农牧民的脱贫增收。
 
  据林芝市藏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以来,林芝市藏猪产业成为西藏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重点。2006年藏猪被列入“首批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2011年中国农业部将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巴河镇、朱拉乡、错高乡三个乡镇划定为国家级藏猪原种保护区。
 
  工布江达县正在有序打造从原种保护、良种扩繁、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到市场拓展的藏猪全产业链。2018年,农业部批准在工布江达县建立国家级藏猪遗传资源保护场。该项目建设的正式启动,意味着工布江达县藏猪遗传资源保护水平将全面提升。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区藏猪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作为该县重点藏猪养殖企业,西藏沃野藏猪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德琼介绍,在错高乡结巴村藏猪原种保护及生态养殖基地内,该公司目前养殖了3000多头藏猪,这些藏猪品种属于纯种藏猪。全部在山间散养,并聘请西藏农牧学院、工布江达县畜牧兽医站等单位的专家给予技术指导,交由当地的农牧民来饲养。
 
  黄德琼介绍,2018年,错高乡结巴村藏猪原种保护及生态养殖基地将解决15名贫困户就业问题,人均月收入3500元(人民币,下同)。另外,2016年至今,在朱拉乡柳四朗村繁育基地帮扶贫困户6人,人均月收入3500元。2017年起,该公司每年向朱拉乡提供16.7万元扶贫资金,预计稳定拉动167名贫困户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