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宁夏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18-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摘要:  超市里所有肉菜农产品都经过全品类检测,都可通过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追溯原产地。所设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每天抽检5%品类产
  “超市里所有肉菜农产品都经过全品类检测,都可通过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追溯原产地。所设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每天抽检5%品类产品,不论是哪里购买的产品,都可以到这里免费检测。”7月16日,宁夏“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之一的物美超市森林公园店,负责人宋颖婷向记者介绍。
  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国务院食安办、食药监总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蛋、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消费安全。同时,通过培育和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激励其他食品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笔者从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标准方面,宁夏明确了5大方面17条标准,包括食品添加剂承诺及公示、食品召回、临近保质期食品查验及下架等制度。同时,加大了对快检室建设、肉菜储存设施设备、追溯系统和人员培训等软硬件方面的经费投入,从而在全区范围内大幅提升了超市肉菜质量管理和保障水平。
  同时,宁夏提高肉菜供应商准入门槛,从源头进行管控,清理不能保障肉菜安全的供应商;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建立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的信息化追溯平台;建立门店宣传展示专栏,宣传创建成果、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为了加强监管,宁夏实行“即时检测、实时公布、及时处置”,每个快检室配备2名快检人员,检测当天销售的肉菜农药兽药残留、二氧化硫值等指标,并实时公布检验结果;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2017年,宁夏3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累计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2106批次,合格率为98.1%,下架退市不合格食用农产品600余公斤。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