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病死畜禽全收集!漯河成立无害化收集处理监管中心

2018-11-01      来源:大河报网    
 
内容摘要:  10月30日,漯河市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监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这是我市畜牧业发展历程上一件大事、要事,必将对全市动物疫
  10月30日,漯河市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监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这是我市畜牧业发展历程上一件大事、要事,必将对全市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监管、畜牧业生态文明建设,产生重要影响。”漯河市畜牧局局长张威、中原农险漯河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冰,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表示。
  据张威介绍,漯河市是中国首家食品名城,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所在地,5000万肉鸡遍布各县区,畜禽养殖密集度高且交易频繁,一旦对病死畜禽处理不当,或被养殖者随意抛入田间河流,或被不法商贩“改头换面”之后送上餐桌,都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有效解决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问题,是该市一项更为紧迫的任务。为全面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漯河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的意见》,漯河市畜牧局组建了漯河市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监管中心,具体负责县区病死猪信息汇总、病死猪收集运输调度、无害化处理数据汇总核查、日常监督抽查等。
  漯河市、县两级畜牧部门,和中原农业保险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抽出专门执法人员专职负责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为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加大投入,全面落实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配套资金;中原农业保险进一步拓展保险覆盖面,密切与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市病死畜禽全收集、全处理。
  “要密切畜牧部门、收集公司和无害化处理场的无缝对接,不断探索更加有效的病死猪存储、收集新机制;要设立举报电话,建立值班制度,畅通举报渠道,高效调度运作,确保全收集;要加强视频监管系统建设,加强全过程可视化监管,确保真收集、数据准。”张威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还要加强无害化处理场日常监管,积极推广更加科学有效的无害化处理新技术,确保真处理、无害化、资源化;要全面停止焚烧、地埋等落后的病死猪处理方式,除法律规定必须现场处置的外,非经市畜牧局和监管中心备案批准,一律交由专业的收集公司运输到无害化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要通过统筹兼顾,扎实推进 ‘四体一保' 试点落地。“漯河市畜牧局、农业保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体一保“是指中原农业保险、中原振兴农业、中物流河南公司、漯河市畜牧业协会,为响应国家整合农业产业资源,实现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要求,共同创建的助力畜牧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对促进漯河市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原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 ,漯河市畜牧业协会签署《四体一保畜牧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协议》。漯河市畜牧局局长张威,和中原农险总经理助理冯琦,为”漯河市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监管中心“揭牌。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