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直播访谈录

2018-11-05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编辑部    
 
内容摘要: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彰显了行业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在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的精心筹备下,10月17-1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彰显了行业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在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的精心筹备下,10月17-18日,在深圳市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论坛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推进升级”为主题,汇集全国各地280多位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技术创新与应用交流。大会期间,论坛组委会对部分与会的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直播专访,他们从各自的专业角度,阐述了行业及企业发展的最新视角。

  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吴建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专访中,历数了中国肉类机械行业几十年来不同的几个发展阶段,亲自见证了我国肉类加工机械装备的进步与提升;肉类机械行业企业家们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奋力拼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工艺加工制造到智能化、绿色制造谱写了一段辉煌历史。中国肉类机械装备发展近四十年,经历了风风雨雨,通过行业同仁共同努力,克服了众多困难,在技术上从简单的模仿,到目前的再提高、再创新,有一部分企业产品已经出口到国外。吴会长表示,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刻苦钻研,现阶段,国内屠宰加工包括中西式肉制品加工机械装备应用覆盖率,已经超过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归功于企业家们的努力。
 
  就我国肉类机械装备行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问题,吴会长表示:我们应紧紧围绕这次论坛主题“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推进升级”,弘扬工匠精神;当前国内肉类机械制造上依然存在一些工艺技术上的缺陷,比如精密度和稳定性不是很高,一些设备的细节处理不到位,导致设备的使用效率和生命周期与国外产品的差距较大,这些都是我们在未来发展中必须加快提升和改造的。我们在设计制造设备时,要充分考虑到安全卫生和环保节能,要让用户生产出高品质产品的同时,节省能源,节省人力。自动化、智能化的形成不是一句空话,我们任重而道远,要历经各种先进性技术挑战,突破瓶颈,放眼世界,吸取精华,把我国肉类加工机械装备技术的创新再提升到一定高度,最终实现“肉类强国”的宏伟目标。

 
  安徽省肉类协会孙礼正会长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多次代表安徽省肉类协会组织安徽省境内肉类加工企业参加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活动,并对每次论坛举办的形式以及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孙会长表示,前几年安徽省肉类屠宰行业大部分企业还处在半机械化及手工作业,通过几次参加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从中得到了好多启发,亲眼目睹我国肉类加工技术及装备的快速发展,给加工企业带来了先进的加工工艺,提升了生产效益以及产品品质。在本届论坛会上又看到了新的产品和应用技术,聆听到企业在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服务内容;他由衷的表示,随着论坛会内容的不断丰富,并不断深入产业各领域的发展核心,推动技术不断提升,也必将为安徽省肉类行业的发展注入动力,推进安徽肉类加工企业转型升级,让安徽省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使安徽省肉类加工业走到全国前列。

  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顾问王向宏先生在专访中,就国内生猪屠宰装备技术与国外装备技术应用上的差异谈了自己的看法。从国内外屠宰加工装备技术上来说,已是平分秋色各有千秋。我国地大物博饮食文化丰富多采,各地都有体现自己特色的一些个性化需求,所以国产装备在满足标准工艺的前提下,还能适用于各地区的个性化产品加工,这是国外装备做不到的事。先进不代表科学,因地制宜地将先进的东西转化为生产力才是真正的科学。国外设备自动化程度和产品使用性能、寿命、外观、精细化等方面看起来有着明显优势,但把昂贵的价格和天价的售后服务考虑进来,估计优势就微乎其微了。王向宏表示,当前中国在这种科技含量不算高的轻工机械制造方面,已不亚于欧美的技术,如果价格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只要花费国外设备三分之二的钱,我保证你不会后悔。所以希望国内需要设备的屠宰企业,一定要支持国内装备业,也只有自己装备业强大了,才能更好的支持和推进行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本届论坛的举办,正逢国内非洲猪瘟肆虐。论坛组委会特意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她是国际公认的“第四代消毒杀菌技术”——高纯度二氧化氯消毒杀菌技术应用的引领者之一。在接受专访中,郝维军总经理就二氧化氯针对非洲猪瘟抑制特点与养殖、屠宰加工环境卫生应用效果做了详细介绍,举例说明了二氧化氯在养殖、屠宰和食品加工环境中对细菌病毒杀灭的功效与特点,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门的肯定。郝维军总经理介绍道,高纯度的二氧化氯具有安全、快速、高效、广谱灭杀细菌与各种病毒的特性,安全级别被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农组织认定为A1级(与食盐、糖同等安全级别),不产生二次污染和毒副作用。公司经过数万次的实验和研究,突破了二氧化氯业内200多年的技术瓶颈,创造性地开发和生产出纯度达99.84%的二氧化氯产品、二氧化氯空间消毒机系列、便携式二氧化氯消毒喷剂和气体缓释器系列产品;产品依靠专利技术实现了高纯度、无需活化直接使用,浓度可任意精准设定维持不变,可长年保质保存随时取用,获得了“卫字号”许可,填补了国际国内市场空白。最后郝维军诚恳的表示,猪粮安天下,在生猪行业蒙受劫难之际,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养殖、屠宰加工和肉食企业,走上一条无疫病、安全、环保、健康的发展道路。

  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静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肉类食品加工机械的发展是肉类工业整体发展的重要保障;并依据晓进公司的发展过程,阐述了肉类机械装备技术发展的变化、形势以及在市场应用中的关键点。她表示,肉类机械制造从研发到精工细作,首先要以人为本,用人的智慧来提升设备的精良,同时吸取国内外优良技术经验,创新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打造品牌形象,推动整个产业向好的势头发展。最后,李静萍表示: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这个平台,搭建了行业友谊桥梁,让同行业真正感受到了协会组织的重要性。

  本届论坛主题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推进升级”。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祝高永副总经理在直播专访中,重点就瑞邦公司在智能化技术研发中的心得,以及对食品加工企业如何选择应用智能化设备分享了他的看法。祝高永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和制造业企业,将智能化制造确定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积极规划开展智能制造工程,也希望借助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减少对人的依赖,实现企业向高品质、高效、高端、绿色、高竞争力方向发展。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在当前原材料价格波动大的因素下,如何提高内部的数据化管理水平,通过数据分析,优化食品的加工工艺,基于数字、网络技术有机融合的智能化技术,便能实现高效的工艺流程管理和成本控制;用追溯体系的建立来保证食品安全,是目前智能化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让一家掌握食品加工工艺、设备制造及智能化技术的厂家,帮助食品企业完善智能化的应用,使硬件与软件能完美的结合,达到既能结合本公司的实际生产工艺,又能使投入的性价比达到最高的目的;这种选择尤为重要,能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目标,并稳步跟进时代科技发展的步伐,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

 
  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明,在接受专访时谈到:莫迪维克致力于引领中国肉类食品包装的美观可靠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陈明首先感谢协会给予的这个平台。他表示:莫迪维克是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包装设备供应商,从九十年代进入中国市场,服务于中国客户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向来以设备的稳定性与包装效果被客户所熟知,在如何提高保质期、外观效果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早期的莫迪维克更多的是给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拉伸膜包装机设备,近年来莫迪维克集团的发展方向是提供更加好的加工、自动化方案;首先是更少的人工接触,更多的自动化环节,能对提高产品保质期提供更有效的帮助;第二就是提高产品的外观效果,升级用户的个性化市场需求;实现这一切最重要的就是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稳定性,莫迪维克一直积极地将这些技术引入到肉类机械协会组织的各种交流平台中,让中国肉食生产企业更多地了解国际上先进的包装应用。

  浙江干氏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干苗根在专访中谈到,干氏公司是从小微企业发展到今天行业标杆之一企业的。干总表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首先就是一如既往的把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放在第一位,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把这种意识渗透到每个员工管理中去,这样才能使我们生产的产品经得起市场检验,经得起用户考验,这样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干氏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一直与国内著名科研院校联合进行,同时与国内肉食加工龙头企业进行深层次合作与开发,从实践中得到了系统性完善,在严格的生产品质管理基础上,公司增添了高端智能化加工装备,保障了产品的精密度和生命周期,推动了产品向自动化、智能化应用的升级。干总最后表示,品质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我们将坚定地按照这个发展理念走下去,为行业的整体提高和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常熟市屠宰成套设备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在专访中谈了两个话题,一个是针对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的举办给予了肯定与赞赏,每届论坛的举办都有新的亮点,同时也有不同的收获,在肉类食品加工企业与机械装备企业的对接中做了大量工作,一些新建、在建项目在论坛会对接中,解决了不同程度的工艺需求;另一个是对公司在设备流水线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升级改造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平台的合作,共同加快推动我国肉类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国肉类食品产业长期存在着假冒侵权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困扰。在本届论坛上,正尚律和(北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杨雪芬律师就企业知识产权维权的必要性谈了自己的看法。杨雪芬表示,首先感谢协会能给我们这个机会,能与这么多肉类行业代表共同分享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她谈到,对各行各业来说知识产权意识都是不可或缺的,基于对肉类食品行业以及对消费者的保护,要明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就是对品牌的保护,防止假冒伪劣侵权,伤害消费者利益,破坏了正当的市场竞争秩序;产品是每一家企业生存的根本,如果法律意识淡薄,知识产权得不到合理合法的保护,会导致整个企业的发展受到了阻挠与停滞,甚至于破产,近些年已有数不清的案例发生。杨律师最后表示,企业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意识,使品牌得到合法的保护,最终是对消费者和市场的有力保护,正尚律和将致力于让企业在健康、法制的环境中发展壮大。
  随着专访活动的结束,“2018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的技术专题与对接合作环节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本届论坛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智能化生产、智能化设备、技术改造、节能环保和减员增效等方面的新技术;特别是针对当前非洲猪瘟的肆虐和业内长期存在假冒侵权的诟病,雪中送炭般地带来了解决方案,令全体代表耳目一新。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将积极地发挥论坛平台作用,把这些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方案推向行业应用,并融入到整个行业发展建设中;继续引领肉类机械行业的健康发展,服务于整个肉类产业的转型升级。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