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南生猪出口量价齐跌 生猪生产亟待形成产地特色

2018-11-29      来源:华声在线    
 
内容摘要:  长沙海关今天发布数据称,今年前10个月,湖南省累计出口生猪6834.7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2%;价值1.2亿元,下降26.8%;出口均价
  长沙海关今天发布数据称,今年前10个月,湖南省累计出口生猪6834.7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2%;价值1.2亿元,下降26.8%;出口均价为每千克17.7元,下跌16.9%。
  据介绍,湖南生猪出口的全部为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出口目的地为香港和澳门。其中,10月,湖南省出口生猪451.7吨,减少31.1%;价值733.3万元,下降46.2%;出口均价为每千克16.2元,下跌21.8%。
  海关分析认为,由于出口港澳的生猪标准都相对较高,无形中增加了养殖成本,且非洲猪瘟等养殖风险的激增,对湖南生猪养殖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饲料原料豆粕价格不断上涨,湖南省豆粕价格从6月初的每吨2824元涨到10月底的每吨3420元,养猪成本大幅上涨,导致湖南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此外,目前湖南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发展状态依旧不成熟,养猪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依旧突出。
  海关认为,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受中美经贸摩擦加征关税影响,湖南省豆粕价格持续上涨,传统瘦肉型商品猪养殖出口模式同质竞争更加明显,或将倒逼省内生猪产业链发展升级。在产地特色上,亟待生产品质优良、风味独特的特色养殖产品。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湖南 生猪 出口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