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口岸经济为乌鲁木齐新业态注入新动能

2018-12-14      来源:新疆网    
 
内容摘要:  16 余吨哈萨克斯坦冷冻羊肉行程近2000 公里,顺利进入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行查验检验,这意味着,乌鲁木齐首
  16 余吨哈萨克斯坦冷冻羊肉行程近2000 公里,顺利进入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行查验检验,这意味着,乌鲁木齐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进口肉通过这个口岸面向更多消费者,激发口岸经济发展活力。
 
  指定口岸加速“奔跑”
  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位于乌鲁木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区域内北侧中部,是乌鲁木齐首个正式运营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也是新疆首个从哈萨克斯坦进口肉类产品的口岸。
  乌鲁木齐海关铁路西站肉类指定口岸相关负责人陈世华说,2016 年乌鲁木齐铁路西站口岸申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2016年年底获批建设,2018 年2 月迎来“国考”,4个月后获准验收运营,不到半年时间首批进口肉到港,每一步前进都在发挥口岸经济作用,服务地方稳定发展。
  现在不光是进口肉可以从世界各地直达乌鲁木齐。在这之前,在距离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20 公里开外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也获得多项特定货物指定口岸,不断为口岸经济带来发展新活力。
  2017 年1 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被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5 个月后就迎来1542公斤塔吉克斯坦产新鲜樱桃。
  去年11 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又新增一项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功能,不到3 个月1.15 吨冻带鱼和冻虾飞抵,到现在的哈萨克斯坦冷冻羊肉运抵乌鲁木齐,越来越多的进口产品丰富着新疆人的餐桌,带动着相关企业和产业集聚、发展。
  来自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已取得进口水果、肉类、冰鲜水产、食用水生动物等四大类产品指定口岸“牌照”。
 
  产业集聚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
  前不久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着力抓好乌鲁木齐国际陆路港,着力抓好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喀什经济开发区,着力抓好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着力抓好口岸经济带,推动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乌鲁木齐铁路西站口岸周围交通便利,北侧紧邻新疆最大的铁路编组车站乌鲁木齐火车西站(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众多班列在这里集结发运;口岸北侧一公里左右,乌奎高速、连霍高速、机场高速形成公路运输网络,凸显区域物流优势;口岸南侧紧邻市区主干道,连接乌鲁木齐主消费市场,发挥区域商贸物流优势;口岸10 公里可以辐射到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新疆软件园等产业项目,进一步发挥区域聚集效应。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作为首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商贸物流和交通枢纽两大中心重要承载区。今年以来,围绕“集货、建园、聚产业”的发展思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陆港区特别是在园区功能规划建设方面不断加快建设,多式联运中心、综合保税区通关验收并封关运营,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口岸商务商贸区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已累计引入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商贸物流、食品加工企业等90 余家,今年已开行900 余列班列,中欧班列编组作业时间由24 小时缩减至6 小时左右,效率提升4 倍,成为吸引工业投资、形成产业聚集的重要引擎。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首批入驻综保区企业之一,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麦粉加工成挂面,进行外销。口岸经济目前已成为乌鲁木齐推动外向型产业聚集发展的一个缩影,乌鲁木齐正在力争拿到更多特殊进口商品指定口岸“全牌照”,不断为首府新业态注入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