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8年畜牧业生产稳定向好

2018-12-17      来源:农民日报    
 
内容摘要:  2018年,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畜禽养殖生产稳定向好,畜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迈出坚实步伐,总体是个丰收年。
  2018年,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畜禽养殖生产稳定向好,畜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迈出坚实步伐,总体是个丰收年。
 
  第一是“增”。按农业农村部前10个月的监测数据分析预判,肉蛋奶产量全面增长。专家判断,全年猪肉产量预计增加0.2%,牛肉基本持平,羊肉增加4.2%,鸡肉增加4.5%,牛奶同比增加2.6%,鸡蛋同比增加2.2%。在当前畜牧业区域结构和产业链结构进行大调整、一些地方养殖场因环保压力拆迁较多的情况下,畜产品产量没有滑坡,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抗压性、抗逆性逐步增强。
 
  第二是“盈”。畜禽养殖效益总体较好,增产的同时又能够增收,十分难得。预计全年出栏一头活猪平均实现盈利40元左右。肉牛肉羊肉鸡养殖效益较好。蛋鸡养殖效益大约能达到每只赚30元,是历史少有的好年景。生鲜乳价格回升,奶牛养殖困难有所缓解。
 
  第三是“提”。养殖、屠宰规模化水平、生产水平、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生猪养殖规模化水平预计可提高到50%,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快于近年来每年2个点的平均水平。规模以上生猪屠宰企业屠宰量预计可提高到72%,比上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其他品种规模化水平也在持续提升。据对养殖场户生产水平的定点监测,每头母猪年提供肥猪数增加0.7头,猪肉产出量同比增加6.2%;奶牛单产达到7.4吨,同比增加9%。畜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抽检合格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第四是“调”。饲料行业产品结构和消费趋势都在调整优化。配合料增加,浓缩饲料和添加剂预混料下降;蛋禽、反刍饲料销量增加,猪、肉禽、水产饲料下降。这反映了生产端散户退出和规模化比重提升后饲料产品的发展方向,也反映了居民肉类消费结构正发生改变。
 
  第五是“控”。8月初非洲猪瘟传入我国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会同各有关部门强化关键防控措施,坚决拔点、灭源、防扩。目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处于点状散发态势,没有出现大面积流行,总体可控。同时,通过深化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机制试点,探索实施分区防治策略,严格活畜从高风险区向低风险区调运等措施,继续高质量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和布病、包虫病等主要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全国动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第六是“减”。深入推进全国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行动计划和“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五年行动。紧紧围绕打好“产好药、用好药、少用药”三张牌,在全国首批选择100家规模养殖场启动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对试点场进行系统培训,充分发挥试点场的示范带动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百千万接力公益行动。停止喹乙醇、氨苯胂酸、洛克沙胂等3种有风险隐患的产品在食品动物中使用。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畜牧业 养殖 屠宰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