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贵州曝光1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糕点、肉制品、酒类、豆制品等

2018-12-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内容摘要:  据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酒类、糕点、豆制品4类食品30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2批
  据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酒类、糕点、豆制品4类食品30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糕点不合格6批次,肉制品不合格4批次,酒类不合格1批次,豆制品不合格1批次。
 
  5批次食品检出防腐剂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有5批次食品检出防腐剂,其中3批次肉制品,1批次豆制品和1批次糕点。分别为:标称贵州中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盐菜扣肉2 批次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得使用);标称贵州中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盐菜蹄膀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标称余庆县土司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风味水豆豉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得使用);标称都匀市圆圆食品厂生产的黑香米红豆夹心面包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苯甲酸是常见的食品防腐剂。在酸性条件下,对霉菌、酵母和细菌均有抑制作用,但对产酸菌作用较弱。它的蒸气有很强的刺激性,吸入后易引起咳嗽。山梨酸(钾)作为一种较为安全、高效的防腐剂能有效地抑制霉菌,酵母菌和好氧性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有效地延长食品的保存时间,并保持原有食品的风味。但长期或过量摄入会对人身造成伤害。
  部分食品存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防腐剂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防腐剂的使用未准确计量。
 
  4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产品中,有4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包括1批次肉制品和3批次糕点。分别为:标称贵州龙里县邓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辣子鸡,标称凯里市喜利多食品厂生产的热狗面包、红豆蛋皮面包、香辣汉堡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不规范,带来污染。或者在运输中保存条件的不适当导致超过国家标准要求限量。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酒类检出酒精度不达标,2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超标。分别为:标称凯里市黔甬蓝莓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果酒10%vol检出酒精度不达标;标称修文县久长隆華食品厂生产的火腿月饼和标称贵州龙膳香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低糖红米曲奇(糕点)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贵阳市、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遵义市、黔南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并立案调查等措施。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