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澳查获口蹄疫肉制品 或对畜牧业造成影响

2019-02-15      来源:澳洲新快网    
 
内容摘要:  在澳洲多个机场近期查出了可能摧毁澳洲价值数十亿澳元的畜牧业的一种病毒,农业部长表示对非法携带肉制品来澳将采取零容忍的
  在澳洲多个机场近期查出了可能摧毁澳洲价值数十亿澳元的畜牧业的一种病毒,农业部长表示对非法携带肉制品来澳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联邦农业部长利特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 )称,自去年12月以来,澳洲动物健康实验室(AAHL)对澳洲机场申报了且被没收的肉制品,进行了283次采样检测,两次发现了口蹄疫(FMD)病毒,还有1个样本的检测结果不确定。
  据悉,这些样本是农业部人员去年12月3日至16日期间,以及今年1月21日至2月3日期间,所收集的猪肉干、香肠以及其他猪肉制品。
  此外,在12月的6个样本中,以及今年284个样本中的40个里面,还检测出了非洲猪瘟(ASF)病毒。
  利特普劳德指出,口蹄疫“被视为对澳洲农业的最大危险”,乘客如果不申报动植物制品将面临罚款甚至诉讼。
  他称:“我不会容忍游客令澳洲农业面临风险,我对借口不感兴趣,因为如果口蹄疫传播到澳洲,那真是一场灾难。”
  据悉,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口蹄疫可以通过呼吸、摄取或直接接触病畜而在动物之间传播。以猪为例,如果它们被喂食遭这种病毒污染的食物废料,例如香肠或披萨,就会感染口蹄疫并传播给其他动物。
  生物安全专家、墨尔本大学的孔帕斯(Tom Kompas )教授指出,澳洲如果爆发口蹄疫,可能造成的畜牧业损失将高达400至600亿澳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