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畜牧养殖 » 正文

新疆青河调整养殖业结构牧民自主引进品种牛

2019-02-27      来源:中国食品报    
 
内容摘要:  近日,新疆青河县萨尔托海乡的活畜交易市场内热闹非凡,大家看着牛圈里新引进的110头膘肥体壮的安格斯牛,个个脸上露出喜悦
  近日,新疆青河县萨尔托海乡的活畜交易市场内热闹非凡,大家看着牛圈里新引进的110头膘肥体壮的安格斯牛,个个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这些牛是由萨尔托海乡党委政府组织38户牧民,自掏腰包从新疆天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
  尝到养殖结构调整甜头的萨尔托海乡克孜勒玉永克村村民热斯别克这次一下购买了7头。其实他从去年就开始调整养殖结构,引进了7头西门塔尔牛。
  “我以前养西门塔尔牛和新疆褐牛,两种牛吃的料差不多,但新疆褐牛的牛犊一年最多只能卖七八千块钱,而西门塔尔牛的一年最少可卖1万元,卖得好能到15000元;西门塔尔牛养一年, 公牛犊能产六七百公斤肉,新疆褐牛的一年只产三四百公斤肉。”通过对比,热斯别克体会到了养殖结构不同带来的好处。
  “为了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萨尔托海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区畜牧业发展,通过不断鼓励农牧民科学养殖,改善品种牛养殖产业,初步实现了增收致富。” 萨尔托海乡政府挂职副乡长夏依木拉提表示,今年萨尔托海乡党委政府为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积极引导牧民改进养殖品种,引导牧民自主调整养殖业结构,还组织考察团到全疆各地州实地考察,由牧民自己敲定引进了新疆博州天莱牧业有限公司的安格斯牛,并签订牛肉回收采购协议。该公司还安排技术骨干到养殖户家中手把手指导,树立安格斯牛养殖典型示范户,以点带面,有效地推动了品种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