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官方兽医进驻生猪屠宰企业检疫监管

2019-04-12      来源:东北网    
 
内容摘要: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落实农业农村部部署的屠宰环节官方兽医检疫监管制度,我省将在生猪屠宰企业增设官方兽医,其中大型生猪屠宰企业、中小型生猪屠宰企业、小型生猪屠宰场点官方兽医配置分别不少于10人、5人、2人。同时落实官方兽医人员编制、设施设备、工作经费等保障条件,确保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落实农业农村部部署的屠宰环节官方兽医检疫监管制度,我省将在生猪屠宰企业增设官方兽医,其中大型生猪屠宰企业、中小型生猪屠宰企业、小型生猪屠宰场点官方兽医配置分别不少于10人、5人、2人。同时落实官方兽医人员编制、设施设备、工作经费等保障条件,确保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规定,对于官方兽医人员数量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各地将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于2019年5月10日前补上人员缺口;对于非专业人员从事官方兽医工作的,将及时调岗并补齐专业人员,确保满足检疫监管工作需要。要完善屠宰检疫设施设备,督促屠宰企业为官方兽医提供必要办公场所,鼓励支持屠宰企业建立运输车辆洗消设施。
  落实官方兽医驻场检疫监管制度,各地将保障屠宰企业驻场官方兽医专人专岗,建立屠宰企业驻场官方兽医定期轮岗制度。官方兽医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实施检疫,如实记录屠宰检疫情况,加强屠宰检疫档案管理。
  官方兽医是在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和其他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执法岗位工作的人员。官方兽医实施检疫监管是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保障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