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份晋城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7% 猪肉、鲜菜等涨幅较大

2019-04-18      来源:太行日报    
 
内容摘要: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7%,较上月的上涨1.3%升高5.4个百分点。其中涨幅较大的类别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7%,较上月的上涨1.3%升高5.4个百分点。其中涨幅较大的类别集中在:猪肉同比上涨17.3%、鲜菜同比上涨15.4%、薯类同比上涨12.5%、鲜瓜果同比上涨7%。
  影响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因素有:一是疫病因素。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市场猪源短缺,使得猪肉价格上涨。二是自然灾害因素。去年马铃薯主产区在春季和秋季马铃薯生长的关键时节均遭遇寒潮、高温高湿的天气,影响了马铃薯的生产和储存;今年2月份中后期全国范围的雨雪天气和“倒春寒”导致节后蔬菜生产进度整体放缓,加上大范围雨雪影响蔬菜采收及运输流通,造成地产蔬菜和外调蔬菜供应同时趋紧;同样去年苹果、梨等水果主产区普遍遭遇了霜冻影响,导致水果产量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少。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