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4月份我国鸡肉进口量超6万吨,同比涨幅持续扩大

2019-05-30      来源:博亚和讯    
 
内容摘要:  据海关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鸡肉进口量继续增加,至6.62万吨,环比增加2.8%,同比大涨62.0%。1-4月份,我国共进口鸡肉21.3
  据海关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鸡肉进口量继续增加,至6.62万吨,环比增加2.8%,同比大涨62.0%。1-4月份,我国共进口鸡肉21.3万吨,同比上涨44.3%;同比涨幅持续扩大。
  2019年,我国鸡肉进口量持续增加,不过海关严查走私,走私量大幅减少。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1-4月份,进口量增加,进口品类占比发生较大变化。
 
  延伸阅读


广东海关今年已查获冻品逾5000吨
  中新社广州5月15日电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5日透露,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省内海关共查获走私冻品案件108起,查获冻牛肉、冻猪肉、冻鸡爪等各类冻品共计5472吨。
  广东毗邻港澳地区,为传统的走私高发地,走私冻品案件屡有查获。去年12月以来,中国海关开展了“严控非洲猪瘟疫情严打疫区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以分散打击与集中打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走私境外疫区的猪、牛等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初,广东分署缉私局协调组织黄埔海关缉私局,联合广东海警等部门在万山群岛水域和东莞企石附近水域查获两艘走私船,查获涉嫌通过海上偷运渠道走私冻品合计1300余吨。经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初步认定,其中90.27吨冻猪肉制品疑似来自俄罗斯、比利时、匈牙利、意大利等非洲猪瘟疫情地区,另有491.73吨来自美国、巴西等其他疫区。目前,该案在侦办中。
  在严厉打击之下,近年来,走私冻肉大案已有减少,但“蚂蚁搬家”式走私现象仍一定程度存在,走私手段不断翻新。为逃避检验检疫赚取不法利润,走私者往往采取车辆、船只夹藏等手法走私冻品入境。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冻品走私的新特点和新变化,广东省内海关缉私部门不断强化跨关区的联动配合力度,深挖幕后团伙,斩断走私链条,切实以保障民众食品安全为己任打击冻品走私。
 
石家庄海关查货1392吨走私冻品
  5月12日,河北新闻网消息,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该关成功查获1起海上偷运走私冻品案,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船舶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冻鸡脚、冻猪脚、冻鸡翅、冻猪肚、冻牛肚等冻品1392吨。
  4月30日,该关会同海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成功在唐山港京唐港区附近海域查获1艘涉嫌走私船舶,船上装载有48个40尺的冷藏集装箱。
  经过初步侦查,这些原产地为巴西、乌克兰等国的冻品,都没有列入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货物。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鸡肉 进口 海关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