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中国将检查"所有加拿大肉类集装箱"

2019-06-11      来源:路透社    
 
内容摘要: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农业部周二(4日)在一份致业界的通告中表示,中国海关计划加强对加拿大肉类和肉制品进口的检查。
  中国肉类机械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农业部周二(4日)在一份致业界的通告中表示,中国海关计划加强对加拿大肉类和肉制品进口的检查。
  加拿大农业部表示已接到通知,中国海关将会打开所有装有加拿大肉类和肉制品的集装箱,在某些情况下,将检查集装箱内100%的货物。加拿大农业部表示,中国官员称,上述行动与非洲猪瘟风险和反走私措施有关。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报道,中国商务部在通知中提到了“最近发生的猪肉违规运输事件”,并表示此举与非洲猪瘟风险和反走私措施有关。
  据路透社5月2日报道,对加拿大农业部长进行的采访和一份中国海关文件显示,中国已经暂停从两家加拿大公司进口猪肉。
  加拿大农业部长Marie-Claude Bibeau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她尚未接到中国方面有关暂停许可的正式通知,不愿透露涉事公司名称。
  据悉,这两家猪肉生产商都位于加拿大东部的魁北克省。魁北克省最大的猪肉出口商Olympel LP没有对路透社的采访置评。
  据界面新闻报道,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而加拿大则为全球第三大猪肉出口国。2017年第一季度,加拿大超过美国首次成为北美对华最大猪肉出口国。
  加拿大猪肉出口促进机构Canada Pork International援引的统计数据显示,从贸易额上来看,2018年中国从加拿大购买了价值5.14亿加元(3.825亿美元)的猪肉,仅次于日本和美国,位列第三。从数量上看,2018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了28万吨猪肉,为加拿大猪肉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但在4月23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表示,由于使用过时的表格,加拿大一些企业的对华猪肉出口被延迟。
  代表加拿大养猪行业利益的加拿大猪肉委员会(Canada Pork Council)发言人斯托迪(Gary Stordy)当时表示,运输延迟应该属于“文书问题”,加拿大将继续像往常一样向中国运送猪肉。
  加拿大海关总署发言人则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要求出口商“紧急”更换出口证书,因为目前的货物和其他一些运往中国的货物都受到影响。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中国 加拿大 肉类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