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召开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工作调度会

2019-06-20      来源:湖北省畜牧兽医局    
 
内容摘要:近日,湖北省在武汉召开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工作调度会,传达并学习国务院有关批示要求和农业农村部、湖北省关于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近日,湖北省在武汉召开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工作调度会,传达并学习国务院有关批示要求和农业农村部、湖北省关于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省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地情况汇报,核对了每周调度的数据信息,还进行了培训和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开展生猪屠宰企业清理和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屠宰环节“两项制度”,是降低非洲猪瘟病毒扩散风险的有效手段,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关键一招,是管好生猪产业链上“水龙头”的有效措施,是实现屠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也是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的必然要求。二要按照全省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和上级相关要求抓实抓到位。各地要组织5万头以下的“三证”齐全的屠宰企业立即开展非洲猪瘟自检,7月1日是实施自检的最后期限;关于排污许可证的问题,农业农村部指出,各地和企业应积极与环保部门沟通,由环保部门出具认定文件。关于动物防疫条件许可证,各地要根据有关法规要求,严格掌握标准,审慎办理。对于个别地方反映的需要新增屠宰企业,核发生猪定点屠宰证的问题,要严格按标准和程序办理,属历史遗留的不符合要求的屠宰企业,不得借机加入。要适时推进工作,及时准确报送情况。三要以多种方式促进工作落实。各地要成立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实行每周调度、挂图作战;对进展迟缓的县市要进行通报、提醒、督办。各地还要继续加大“扫雷行动”和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的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巡查频次和密度,严查注水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确保猪肉市场稳定供应、肉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要密切注意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送司法部门。
  湖北省各市、州屠宰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省146家“三证”齐全的屠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